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TPMS低频激活工具的LF 调制和编码

TPMS低频激活工具的LF 调制和编码

TPMS低频激活工具的主控芯片通过输出PWM信号,产生频率125 kHz的载波,并将激励器ID等信息以OOK调制方式调制在125 kHz载波上形成激励信号,其中的数据编码是通过曼彻斯特编码,然后经过驱动器TC4422的功率放大作用,通过天线不断的向外发送125 kHz的激励信号。125KHz载波通过f=1/T可以算出,T约为8us。

12.png

13.png

TPMS胎压LF 一般采用 ASK 调制和曼彻斯特编码,RF 一般采用 FSK 调制和曼彻斯特编码。ASK,简单的理解,就是调幅,用不同的幅度来代表不同的信息。OOK是ASK的特例,因为只有0和1要表示,可以用有载波来代表1,无载波来代表0。但实际上并不是这么直接,通常会加上脉宽调制(PWM)以提高抗干扰能力。

TPMS胎压传感器的一种参考工作模式:

4个轮胎传感器分别按照3min一次检测加速度。当连续5次加速度检测值在-5g~+5g区间时认为是处于停车状态。停车状态轮胎传感器控制流程如下:

1)气压、加速度检测周期均为 5s,只检测数据不发射,以降低功耗;

2)当检测气压变化值≥ +0.2Bar,发送一次胎压数据更新显示;

3)当检测到气压低异常状态时,按照30s一次发送胎压数据,发送7次后按照4min一次发送胎压数据,气压恢复正常则自动消除报警。若加速度检测值超过±5g时,则认为进入行驶状态。

行驶状态轮胎传感器控制流程如下:

1)检测轮胎内部气压值,并按照 30s一次发送胎压数据,发送 7次后按照 4min一次发送胎压数据;

2)气压检测周期为 5s,加速度检测周期为 3min;

3)当检测气压变化值≥ +0.2Bar,发送一次胎压数据更新显示;

4)当检测到气压低异常状态时,按照5s一次发送胎压数据,发送7次后按照3min一次发送胎压数据,气压恢复正常则自动消除报警。

注意:来自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TPMS低频激活工具的LF 调制和编码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