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CC1100芯片数据FIFO

CC1100芯片数据FIFO

CC1100有2个64字节FIFO,一个用来接收数据,另一个用来发送数据。SPI接口用来读RX FIFO和写TX FIFO。FIFO控制器能侦测RX FIFO中的上溢和TX FIFO中的下溢。

当写TX FIFO时,MCU负责控制TX FIFO不产生溢出。这不会被CC1100侦测到。

同样地,当读RX FIFO时MCU必须避免读RX FIFO经过其空值,因为这会导致一个CC1100无法侦测到的错误。

当传送SPI地址时,SO脚可用的芯片状态字节包含RX FIFO的填充等级,若这个地址为读操作且TX FIFO的填充等级为写操作。

RX FIFO和TX FIFO中的字节数也能分别从状态寄存器RXBYTES.NUM_RXBYTES和TXBYTES.NUM_TXBYTES中读出来。

4位FIFOTHR.FIFO_THR设置用来控制FIFO门限点。门限值在RX FIFO和TX FIFO相反的方向上被编码。在门限值达到时,这给上溢和下溢以相等的边缘。

当FIFO中的字节数等于或大于程控门限时,会声明一个标记。这个标记用来产生FIFO状态信号,从GDO脚上可以看到。

当门限标记FIFO_THR=13时,RX FIFO和TX FIFO中的字节数。下图表示每个FIFO在门限值之上被填充满时的标记,其下是排空时对应的标记。

CC1100芯片数据FIFO 博主推荐 第1张

常规用途/测试输出控制引脚

3个数字输出引脚GDO0和GDO1和GDO2为常规控制脚。它们的功能分别由IOCFG0. GDO0_CFG 、IOCFG1.GDO1_CFG和IOCFG2.GDO3_CFG控制。下表示出了能加在GDO脚上的不同信号。这些信号能用作MCU的中断。GDO1和在SPI接口上的SO脚是同一脚,因此这个脚上控制的输出在CSn高时才有效。GDO1的默认值为3状态,当SPI接口和其它设备一起使用时这是有效的。

GDO0_CFG[5:0]

GDO1_CFG[5:0]

GDO2_CFG[5:0]

描述
0(0x00) 与 RX FIFO 关联:当 RX FIFO 在 RXFIFO_THR 上被填充时声明。当 RX FIFO 在

RXFIFO THR 之下时被反声明

1(0x01) 与 RX FIFO 关联:当 RX FIFO 在 RXFIFO_THR 上被填充或到达数据包末端时声明。当

RX FIFO 空时被反声明

2(0x02) 与 TX FIFO 关联:当 TX FIFO 在 TXFIFO_THR 上被填充时声明。当 TX FIFO 在

TXFIFO THR 之下时被反声明

3(0x03) 与 TX FIFO 关联:当 TX FIFO 满时声明。当 TX FIFO 在 TXFIFO_THR 之下为空时被反声明
4(0x04) 当 RX FIFO 已溢出时声明。当 FIFO 被淹没时被反声明
5(0x05) 当 TX FIFO 已下溢时声明。当 FIFO 被淹没时被反声明
6(0x06) 当同步词汇被送出/收到时声明,在数据包末端时反声明。对 RX,当可选地址检测失败或 RX FIFO 溢出时,引脚被反声明。若 TX FIFO 下溢,这个引脚将同样被反声明
7(0x07) 当一个数据包被 OK CRC 收到时声明。当第一个字节从 RX FIFO 中读取时反声明
8(0x08) 前导质量达到。当 PQI 高于控制 PQT 值时声明
9(0x09) 清理信道评估。当 RSSI 等级低于门限时为高(决定于当前 CCA MODE 设置)
10(0x0A) 锁定检测器输出
11(0x0B) 连续时钟。与同步连续模式下的数据同步。

数据在下降沿建立,在 SERIAL CLK 上升沿被读取。

12(0x0C) 连续同步数据输出。同步连续模式时使用。在 SERIAL_CLK 上升沿 MCU 必须读 DO。

数据在下降沿由 CC2500 建立

13(0x0D) 连续透明数据输出。同步连续模式时使用。
14(0x0E) 载波感应。当 RSSI 等级低于门限时为高
15(0x0F) CRC OK。上一个 CRC 对比匹配。当进入/重启 RX 模式时清理。
16(0x10) 保留-测试用
17(0x11) 保留-测试用
18(0x12) 保留-测试用
19(0x13) 保留-测试用
20(0x14) 保留-测试用
21(0x15) 保留-测试用
22(0x16) RX_HARD_DATA[1]。能同RX_SYMBOL_TICK一起使用在交替连续RX输出上。
23(0x17) RX_HARD_DATA[1]。能同RX_SYMBOL_TICK一起使用在交替连续RX输出上。
24(0x18) 保留-测试用
25(0x19) 保留-测试用
26(0x1A) 保留-测试用
27(0x1B) 1 时 PA PD.PA 开启,0 时功率降低。能用来控制外部 PA 或 RX/TX 开关
28(0x1C) 1 时 LNA PD.LNA 开启,0 时功率降低。能用来控制外部 LNA 或 RX/TX 开关
29(0x1D) RX_SYMBOL_TICK。能同RX_HARD_DATA一起使用在交替连续RX输出上。
30(0x1E) 保留-测试用
31(0x1F) 保留-测试用
32(0x20) 保留-测试用
33(0x21) 保留-测试用
34(0x22) 保留-测试用
35(0x23) 保留-测试用
36(0x24) 保留-测试用
37(0x25) 保留-测试用
38(0x26) 保留-测试用
39(0x27) 保留-测试用
40(0x28) 保留-测试用
41(0x29) CHIP RDY
42(0x2A) 保留-测试用
43(0x2B) XOSC STABLE
44(0x2C) 保留-测试用
45(0x2D) GDO0 Z EN N。当这个输出为 0 时,GDO0 配置为输入(为连续 TX 数据)
46(0x2E) 高阻抗(3-状态)
47(0x2F) HW 到 0(HW1 同 INV 信号一起完成)
48(0x30) CLK XOSC/1
49(0x31) CLK XOSC/1.5
50(0x32) CLK XOSC/2
51(0x33) CLK XOSC/3
52(0x34) CLK XOSC/4
53(0x35) CLK XOSC/6
54(0x36) CLK XOSC/8
55(0x37) CLK XOSC/12
56(0x38) CLK XOSC/16
57(0x39) CLK XOSC/24
58(0x3A) CLK XOSC/32
59(0x3B) CLK XOSC/48
60(0x3C) CLK XOSC/64
61(0x3D) CLK XOSC/96
62(0x3E) CLK XOSC/128
63(0x3F) CLK XOSC/192

GOO0的默认值为125kHz-146kHz时钟输出(XOSC频率除以192)。当XOSC在重启功率下开启后,使用一个晶体,它就能用来为系统中的MCU计时。当MCU工作时,通过IOCFG0.GDO0_CFG,它能改变时钟频率。不会造成时钟波形干扰。

对IOCFG0.GDO0_CFG寄存器写入值128(0x80h),芯片内模拟温度传感器启用。然后,GDO0上的电压与温度成比例。

注:整理自网络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CC1100芯片数据FIFO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