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CC1100的微控制器接口和引脚结构

CC1100的微控制器接口和引脚结构

在一个典型系统里,CC1100的接口显示为一个微控制器。这个微控制器必须能:

􀁺 控制CC1100的不同模式

􀁺 写入缓冲数据

􀁺 通过4线SPI总线配置接口(SI,SO,SCLK和CSn)读回状态信息。

配置接口

微控制器为SPI配置接口(SI,SO,SCLK和CSn)使用4个I/O引脚。对SPI的描述在17页18节。

常规控制和状态引脚

CC1100有二个专用的配置引脚和一个共享引脚,能输出对控制软件有用的内部状态信息。这些引脚能用来对MCU产生中断。专用引脚名为GDO0和GDO1。共享引脚为SPI接口上的SO脚。GDO1/SO的默认设置为3状态输出。通过选择任意其他的控制选项,GDO1/SO脚将成为一般引脚。当CSn为低时,此引脚的功能如一般SO脚。

在同步和异步连续模式下,处于传输模式时GDO0脚被用作连续TX数据输入脚。

GDO0脚也能用作集成于芯片的模拟温度传感器。通过使用外部ADC测量GDO0脚上的电压,能计算出温度。

当频率合成器开启时(如MANCAL,FSTXON和TX状态),温度传感器输出通常是可用的。在空闲状态使用模拟温度传感器时必须对PTEST寄存器写入0xBF。在离开空闲状态时,PTEST寄存器必须被存储为其默认值(0x7F)。

可选通信控制特性

通过重复使用SPI接口上的SI,SCLK和CSn,CC1100含有一个可选的控制电磁波方式。这个特性使通信的主要状态有一个简单的3脚控制:休眠,空闲,RX和TX。

控制MCSM0.PIN_CTRL_EN配置位,可开启这一可选功能。

接收信道滤波带宽

为了满足不同信道宽度要求,使接收器信道滤波装置可编程控制。MDMCFG4.CHANBW_E和当CSn为高,SI和SCLK设置为图18中的理想状态时,状态变化的命令被发出,如下所示。当CSn变低,SI和SCLK的状态被闭锁,根据引脚配置一个命令滤波在内部产生。只能用这种功能改变状态。这意味着,例如,如果SI和SCLK设置为RX且CSn固定,则RX不会被重新启动。当CSn为低,SI和SCLK为一般SPI功能。

CSn SCLK SI 功能
1 X X 不被 SCLK/SI 影响的芯片
0 0 产生 SPWD 滤波
0 1 产生 STX 滤波
1 0 产生 SIDLE 滤波
1 1 产生 SRX 滤波
0 SPI 模式 SPI 模式 SPI 模式(若处于休眠/XOFF 中,则唤起进入空闲状态)

所有引脚控制命令滤波被立即执行,除SPWD滤波外。SPWD滤波一直延迟到CSn变高为止。

注:整理自网络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CC1100的微控制器接口和引脚结构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