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CC1100的4线串行配置和数据接口

CC1100的4线串行配置和数据接口

CC1100通过4线SPI兼容接口(SI,SO,SCLK和CSn)配置。这个接口同时用作写和读缓存数据。SPI接口上所有的地址和数据转换被最先在重要的位上处理。

SPI接口上所有的处理都同一个包含一个读/写位,一个突发访问位和一个6位地址的头字节一起作用。

在地址和数据转换期间,CSn脚(芯片选择,低电平有效)必须保持为低电平。如果在过程中CSn变为高电平,则转换取消。

当CSn变低,在开始转换头字节之前,MCU必须等待,直到SO脚变低。这表明电压调制器已经稳定,晶体正在运作中。除非芯片处在SLEEP或XOFF状态,SO脚在CSn变低之后总会立即变低。

芯片状态位

当头字节在SPI接口上被写入时,芯片状态字节在SO脚上被CC1100写入。状态字节包含关键状态信号,对MCU是有用的。第一位s7,是CHIP_RDYn信号。在SCLK的在第一个正边缘之前,这个信号必须变低。CHIP_RDYn信号表明晶体正处于工作中,调节数字供给电压是稳定的。

6,5和4位由状态值组成。这个值反映了芯片的状态。当使XOSC空闲并使数字中心的能量开启,所有其他模块处于功率降低状态。只有芯片处于此状态时,频率和信道配置才能被更新。当芯片处于接收模式时,RX状态是活动的。同样地,当芯片处于传输模式时,TX状态是活动的。

状态字节中的后四位(3:0)包含FIFO_BYTES_AVAILABLE。为了进行读操作,这个区域包含可从RX FIFO读取的字节数。为了进行写操作,这个区域包含可写入TX FIFO的字节数。当FIFO_BYTES_AVAILABLE=15,15或者更多的字节是可用/自由的。

寄存器访问

CC1100配置寄存器位于SPI地址从0x00到0x2F之间。所有的配置寄存器均能读和写。读/写位控制寄存器是读或者写。当对寄存器写时,每当一个待写入的数据字节传输到SI脚时,状态字节将被送至SO脚。

通过在地址头设置突发位,连续地址的寄存器能高效地被访问。这个地址在内部计数器内设置起始地址。每增加一个新的字节(每8个时钟脉冲),计数器值增加1。突发访问,不管是读访问还是写访问,必须通过设置CSn为高来终止。

对0x30-0x3D间的地址来说,突发位用以在状态寄存器和命令滤波之间选择(如下)。状态寄存器只读。突发读取对状态寄存器是不可取的,故它们每次只能被读一个。

CC1100的4线串行配置和数据接口 博主推荐 第1张

注:整理自网络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CC1100的4线串行配置和数据接口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