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CC1101的四种工作模式

CC1101的四种工作模式

CC1101的工作模式主要有休眠模式、空闲模式、发射模式和接收模式,休眠模式下功耗可降到最低。从休眠模式下唤醒后,进入空闲模式。除休眠模式外,各模式之间可相互切换,也可配置为自动切换。

CC1101有独立的64bytes接收/发送缓冲区,硬件支持很多数据包的处理特性,如前导码、同步字、数据白化、CRC校验、FEC前向纠错、地址校验等,用户只需要通过SPI接口传输相应的命令控制CC1101,收发数据时只要通过SPI直接操作数据缓冲区即可。

CC1101支持固定数据包长度、可变数据包长度和无限长数据包长度的传输方式,不同的数据包长度,其配置和控制方式也不一样。

CC1101寄存器配置值可用SmartRF Studio工具产生,各寄存器的意义请参阅CC1101芯片规格书。

https://www.pianshen.com/images/965/e736446735f1ffbd2b50ba2fe83971ad.png

通过SPI操作CC1101的时候,要先判断MISO是否为低(为高则说明CC1101处于忙或者非激活状态)。

SPI接口上所有的数据传送都是先传送 MSB:高位前导。

SPI 读写注意事项

SPI接口上的所有传送都是以一个头字节(header byte)开始包含以下:

一个读写位(R/W):在读操作中该位置1,在写操作中该位置0;

一个(突发(burst access)访问位(B)

6位地址位(A5~A0)。

在SPI总线上传输数据时,CSn脚必须保持低电平。如果在发送头字节或者读写寄存器时CSn拉高,传送将被取消

当 CSn 变低,在开始转换头字节之前,MCU必须等待,直到 MISO 脚变低。这表明电压调制器已经稳定,晶体正在运作中。除非芯片处在 SLEEP 或 XOFF 状态,MISO 脚在 CSn变低之后总会立即变低。

CC1101有2个专用配置脚(GDO0和GDO2)和一个共用脚(GDO1)可以向控制软件输出有用的内部状态信息。这些脚可以用来向MCU产生中断。

GDO1和SPI的SO引脚共用。

GDO1/SO的默认设置时3态输出。通过选择任何编程选项,GDO1/SO将变为普通引脚。当CSn拉低,该引脚将始终作为普通的SO功能引脚。

在同步和异步串行模式,在发送模式下,GDO0引脚将作为串行TX数据输入引脚。

GDO0也可以用作片上模拟温度传感器。通过外部ADC测量GDO0脚的电压,可以计算出温度。

注意:来自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CC1101的四种工作模式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