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逻辑分析仪的采样率和采样深度设置

逻辑分析仪的采样率和采样深度设置

采样率和采样深度设置。首先要对待测信号最高频率有个大概的评估,把采样率设置到它的10倍以上,还要大概判断一下我们要采集的信号的时间长短,在设置采样深度的时候,尽量设置的有一定的余量。采样深度除以采样率,得到的就是我们可以保存信号的时间。

触发设置。由于逻辑分析仪有深度限制,不可能无限期的保存数据。当我们使用逻辑分析仪的时候,如果没有采用任何触发设置的话,从开始抓取就开始计算时间,一直到存满我们设置的存储深度后,抓取就停止。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开始抓取的一段信号可能是无用信号,有用信号可能就是其中一段,但是无用信号还占据了我们的存储空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可以通过设置触发来提高存储深度的利用率。

比如我们如果想抓取UART串口信号,而串口信号平时没有数据的时候是高电平,因此我们可以设置一个下降沿触发。从点击开始抓取,逻辑分析仪不会把抓到的信号保存到我们的存储器中,而是会等待一个下降沿的产生,一旦产生了下降沿,才开始进行真正的信号采集,并且把采集到的信号存储到存储器中。也就是说,从点击开始抓取到下降沿这段时间内的无用信号,被我们所设置的触发给屏蔽掉了,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

抓取波形。逻辑分析仪和示波器不同,示波器是实时显示的,而逻辑分析仪需要点击开始,开始抓取波形,一直到存储满了我们所设置的存储深度结束,然后我们可以慢慢的去分析我们抓到的信号,因此点击“开始抓取”这个是必须要有的。

设置协议解析(标准协议)。如果你抓取的波形是标准协议,比如UART、I2C、SPI这种协议,逻辑分析仪一般都会配有专门的解码器,可以通过设置解码器,不仅仅像示波器那样把波形显示出来,还可以直接把数据解析出来,以十六进制、二进制、ASCII码等各种形式显示出来。

SPI是4线的,大家在使用的时候,尤其要注意配置CPOL和CPHA的值,如果这两个值配置的不对,或者是解析不出来数据,或者是解析的数据是错误的数据。解析出来的波形数据分别悬浮在MOSI和MISO的通道上面,如下图所示。

逻辑分析仪的采样率和采样深度设置 博主推荐 第1张

注意:来自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逻辑分析仪的采样率和采样深度设置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