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TPMS射频信号的调制特性分析及射频编码解调

射频信号的调制特性分析及射频编码解调

现有的TPMS通过携带有胎压信息的高频数据,其中,胎压信息中包括胎压数据,如轮胎的压力值。为了识别该高频数据为TPMS发送的数据,实际应用中,胎压信息中会携带有 该TPMS的标识码。但是现有的TPMS在对标识码进行编码时,大多采用单一的编码方式,如可以采用曼彻斯特编码(Manchester Encoder)、差分曼彻斯特编码(Differential Manchester Encoder)、双相编码(BiPhase Encoder)或者不归零编码(Non-return-to-zero Code,简称NRZ)中的一种。

TPMS、PKE 的射频的调制一般采用ASK 或FSK 的方式,调制质量分析主要是针对ASK 和FSK 数字调制来测试调制的精度、调制指数等参数,确保设备有正确的调制方式,调制指数和精度符合要求,从而不影响通信质量。

TPMS、PKE 的数据一般采用NRZ 编码,或者曼彻斯特编码方式,研发工程师设计产品后,如果想清楚传感器的信息是否正确,是没有一个合适的方法,而TAS6100A 系列分析仪具备的ASK/FSK 的信息解码功能,可以对传感器发射的信息进行解码,来评判系统的稳定性,并验证信息的正确与否。

TPMS射频信号的调制特性分析及射频编码解调 博主推荐 第1张

图示显示是TPMS、PKE 的信息波形,这个信号是采用了FSK 调制的,而解码的数据见下面的图示信息。

TPMS射频信号的调制特性分析及射频编码解调 博主推荐 第2张

下图示显示是TPMS、PKE 的信息波形,这个信号是ASK 调制的,放大波形可以清楚看到发射的信息波形,也可以解码这些波形信息。

TPMS射频信号的调制特性分析及射频编码解调 博主推荐 第3张

TPMS、PKE 的供电特性测试

TPMS、PKE 要求功耗极低,才能保证的长期使用,所以低功耗设计很重要,一般,非工作时段工作电流通常小于100 nA,而正常发射时段工作电流可达到5‐12mA。

SMU 是泰克科技旗下KEITHLEY 吉时利的源表,SMU可以提供低于pA 级别的测量能力,同时它能提供DC电源,无论是测试电池,还是测量PCBA 板,或是TPMS 系统测试,SMU 可以满足TPMS 的小电流分析和测试要求。

对于需要高速的观察TPMS 的电流波形,那么SMU能提供1MS/s 的电压和电流采集能力,同时保证了TPMS 的耗电测量。

TPMS射频信号的调制特性分析及射频编码解调 博主推荐 第4张

图示显示的是TPMS、PKE 的工作状态的电流波形

TPMS射频信号的调制特性分析及射频编码解调 博主推荐 第5张

上图显示是采集TPMS、PKE 一段时间(数量)的电流数据及统计结果,平均功耗同时计算出来,方便工程师对PCBA板的整体功耗进行评估。

注意:来自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TPMS射频信号的调制特性分析及射频编码解调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