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机器视觉的定义

机器视觉的定义

机器视觉是人工智能正在快速发展的一个分支。不同权威机构对机器视觉的定义略有差异,但简单说来,机器视觉就是用机器代替人眼来做检测、判断和控制。

①根据美国自动化成像协会(AIA),机器视觉(Machine Vision)的定义如下:

Machine vision is the substitution of the human visual sense and judgment capabilities with a video camera and computer to perform an inspection task. It is the automatic acquisition and analysis of images to obtain desired data for controlling or evaluating a specific part or activity.

机器视觉是用相机和计算机代替人的视觉感知和判断能力,以实现检测任务。

它自动采集并分析图像,以获取用于控制或评估特定零件与特定活动所需的数据。

②根据维基百科,机器视觉(Machine Vision)的定义如下:

Machine vision (MV) is the technology and methods used to provide imaging-based automatic inspection and analysis for such applications as automatic inspection, process control, and robot guidance, usually in industry. Machine vision is a term encompassing a large number of technologies, software and hardware products, integrated systems, actions, methods and expertise.

机器视觉是一种基于图像的自动检测和分析的科学和技术,应用于自动检测、过程控制和机器人引导,通常应用于工业领域。机器视觉包含大量技术、软件和硬件产品、集成系统、实践、方法和专业知识。

③根据美国制造工程师协会(SME)机器视觉分会和美国机器人工业协会

(RIA)自动化视觉分会,机器视觉的定义如下:机器视觉,是通过光学装置和非接触式的传感器,自动地接受和处理一个真实物体地图像,以获得所需信息用于控制机器人运动的装置。机器视觉技术主要采用适合被测物体的多角度光源及传感器获取检测对象地图像,通过计算机从图像中提取信息,进行分析、处理,最终用于实际检测和控制。机器视觉是一门涉及机械、电子、光学、自动控制、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图像处理和模式识别等诸多领域的交叉学科。

机器视觉行业的权威定义

①机器视觉行业权威机构中国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成立于 2011 年,是中国机器视觉领域的全国性行业协会,每年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组织国内最有影响力的机器视觉展,定期出版《机器视觉》杂志,每年发布《中国机器视觉行业报告》。协会目前有会员 230 余家。中国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与美国自动化成像协会(AIA)、欧洲机器视觉协会(EMVA)、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日本工业成像协会(JIIA)并列为全球机器视觉领域五大最有影响力行业协会。中国机器视觉产业联盟代表中国参与国际视觉行业标准制定、参与国际协会间的交流与合作。

②机器视觉行业权威定义

根据《中国机器视觉产业联盟章程》“第二条 联盟性质:机器视觉产业联盟是由全国从事机器视觉部件和系统制造商、系统集成商、代理商、从事机器视觉及图像相关技术的咨询机构、研究机构、学术团体和使用机器视觉产品的各行各业的终端用户自愿结成的全国性、非盈利性、非法人社会团体,并接纳国外同类组织及企业参加”的定义,机器视觉行业包括从事机器视觉部件和系统制造商、系统集成商、代理商、从事机器视觉及图像相关技术的咨询机构、研究机构、学术团体和使用机器视觉产品的各行各业。

机器视觉的定义 博主推荐 第1张

注意:来自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机器视觉的定义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