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机器视觉VISIONPRO ViDi 软件四大功能

机器视觉VISIONPRO ViDi 软件四大功能

VisionPro ViDi是一款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分析软件,专为工厂自动化应用设计。它是一款已在现场广泛测试并优化的可靠软件解决方案,其基于一套最先进的机器学习算法。VisionPro ViDi软件将人工智能(AI)与VisionPro软件和Cognex Designer软件结合在一起,能够解决传统机器视觉系统难以编程和维护的复杂应用。ViDi深度学习技术包含以下4种不同的工具:

  1. 特征定位和识别工具可以基于带注释的图像中进行学习,轻松定位复杂的特征和物体。自主学习算法能够定位元件,计数货盘上的半透明玻璃医疗小瓶,并对试剂盒和工具包执行装配验证检查。
  2. 分割和缺陷检测工具用于检测异常和外观缺陷。无论是装饰表面上的刮痕,不完整或不正确的装配件,还是织物上的纺织问题,检测工具都能够学习物体的正常外观,轻松识别所有这些问题以及更多其他问题,包括虽然显著但可容忍的变化。
  3. 物体和场景分类工具用于对物体或完整场景进行分类。无论是基于包装识别产品,分类焊缝,还是区分可接受或不可接受的缺陷,分类工具都能够基于带标记的图像集合学习区分不同的类别。训练分类工具时,您只需提供根据不同类别分配和标记的图像便可。
  4. 读取文本和字符工具可以使用光学字符识别(OCR)技术读取严重变形、歪斜和蚀刻质量不佳的代码。预先训练的字体库能够识别大多数文本,无需额外的编程或字体训练,确保快速、轻松实施。这款功能强大的工具可以重新训练,以适应特定的OCR应用需求,且无需任何视觉专业知识。

芯片上的光学字符识别应用

大多数芯片都标记有一串字母数字字符,用于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对它们进行追踪。镜面反射眩光可能会导致图像对比度低,这会使机器视觉系统难以定位和识别字符。为了成功读取电子元器件和模块上的字符,光学字符识别(OCR)系统必须能够应对反光表面以及变形、歪斜和蚀刻质量不佳的字符带来的挑战。

解决方案

通过使用蓝色-识读工具,即使存在成像挑战,制造商也能够轻松读取变形字符。在训练和开发过程中,这种基于深度学习的新型OCR方法可以减少过度标记,从而节省时间,并能够在棘手条件下成功读取各种字符。使用蓝色-识读工具时,工程师只需设定感兴趣区域和字符大小便可。设定完毕之后,该工具预先训练的字体库能够读取各种字符和字符串,无需再训练。在字符非常难以读取的情况下,工程师可以使用存在变化的字符直接对蓝色-识读工具进行再训练。

机器视觉VISIONPRO ViDi 软件四大功能 博主推荐 第1张

注意:来自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机器视觉VISIONPRO ViDi 软件四大功能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