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机器视觉之印刷电路板装配验证和阻焊剂检测

机器视觉之印刷电路板装配验证和阻焊剂检测

通常,在最终装配验证过程中,制造商通常使用2D和3D机器视觉系统对PCB进行检测,以验证LED、微处理器和其他表面贴装器件的存在性和正确放置与否。错误定位或缺失的元器件可能会影响PCB的性能和生命周期。

制造商必须在将PCB装配到设备中或交付给客户之前及时识别这些错误。然而,无论是由于微妙的光线对比度、视角和方向变化还是由于金属表面上的眩光,轻微的外观变化可能会使自动化检测系统陷入混乱。

机器视觉系统难以将紧靠在一起的元件区分为独立的元器件。将这些检测使用基于规则的算法编程十分耗时,并且容易出错,同时也给现场工程师带来了维护挑战。虽然人工检验员能够识别这些元器件,但无法满足高速处理需求。

解决方案

VisionPro ViDi软件提供可现场维护的解决方案,该软件在PCB装配验证方面可与人工检测相媲美。ViDi蓝色-定位工具可基于标注为“合格”的元件图像集学习识别元器件,构建这些元器件正常外观的参照模型。该工具能够基于元器件的尺寸、形状和表面特征概括元器件的区别性特征,学习它们的正常外观以及它们在印刷电路板上的一般位置。

在检测过程中,即使元器件外观存在变化,ViDi蓝色-定位工具也能够分析印刷电路板的所有相关区域,识别和计数元器件。通过这种方式,该工具可确定元器件是存在还是缺失,并且能够区分印刷电路板是否正确装配。

机器视觉之印刷电路板装配验证和阻焊剂检测 博主推荐 第1张

阻焊剂检测

制造商必须将阻焊剂干净利落地涂到裸板上,以确保在安装鼠标二极管等元器件时不会干扰它们的电气连接。即使是阻焊剂中的较小缺陷,也可能会引起线路断路、短路以及其他电气问题。这些缺陷因尺寸、形状和镜面反射眩光引起的外观变化而异。在这些情况下,通常难以通过编程来实现自动化检测,且容忍显著的元件变化。

解决方案

VisionPro ViDi软件能够快速识别二极管上的阻焊剂,而其他方法在相同的照明条件下通常难以检测。ViDi蓝色-定位工具可基于一组具有代表性的阻焊剂图像进行训练,学习“合格”和“不合格”阻焊剂的正常外观。在检测过程中,即使存在因镜面反射眩光引起的变化,蓝色-定位工具也能够可靠地定位PCB上的阻焊剂。在检测的第二阶段,制造商必须对阻焊剂进行检测,以识别任何功能异常,比如桥接、峰值或间隙。通过在监督模式下使用VisionPro

ViDi红色-检查工具,用户可以基于一组带有缺陷标记的具有代表性的已知“合格”阻焊剂和“不合格”阻焊剂图像对工具进行训练。

基于这些图像,VisionPro ViDi软件可以学习鼠标二极管的自然纹理以及阻焊剂的正常外观。在验证测试阶段,制造商可以将额外的图像添加到训练图像集中,以提供额外的示例并优化模型。在训练和验证阶段,制造商可以调整各种参数,确保该软件充分考虑各种外观变化,以可靠地检测出存在阻焊剂缺陷的所有二极管。

机器视觉之印刷电路板装配验证和阻焊剂检测 博主推荐 第2张

注意:来自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机器视觉之印刷电路板装配验证和阻焊剂检测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