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机器视觉外壳外观检测和电池模块外观检测

机器视觉外壳外观检测和电池模块外观检测

无论是在元器件层面还是在包装和外壳层面,当元件存在变化时,外观检测可能会变得具有挑战性。虽然刮痕、凹痕和其他外观缺陷可能不会影响功能,但会影响成品质量和消费者感知。有些外观缺陷可能成为客户拒收产品的明显理由,而其他微小的缺陷则是可以接受的。出于这个原因,制造商需要对检测系统进行训练,以识别特定的缺陷,并将它们与微小瑕疵区分开来。虽然人工检测更为灵活,但存在速度太慢、不可靠、不一致等问题。

解决方案

通过在监督模式下使用ViDi红色-检查工具,工程师可以对VisionPro ViDi软件进行训练,以识别特定的缺陷,比如刮痕,并且容忍无关紧要的异常和变化。红色-检查工具经过优化后,能够处理低对比度或采集质量不佳的图像。举例来说,下面的图片描绘了ViDi红色-检查工具如何分析合格鼠标和不合格鼠标的图像。在检测过程中,该软件能够将带有严重刮痕的图像表征为缺陷,并且识别和忽略微小的外观瑕疵。

机器视觉外壳外观检测和电池模块外观检测 博主推荐 第1张预装配插入件检查和电池模块外观检测

在预装配插入件检查过程中,制造商必须在装配外壳之前检测手机里面的元件是否存在缺陷。在将电池模块引导至手机外壳内时,电池可能会受到损坏。由于手机装配环境的混乱和忙碌,电池的定位和检测会变得很困难。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分析软件简化了手机电池金属表面上缺陷的自动化检测和表征。

解决方案

VisionPro ViDi软件使制造商能够在手机进行最终装配之前检查电池的完整性,并将外观异常与功能异常区分开来。

通过在监督模式下使用ViDi红色-检查工具,工程师可以基于“合格”元件图像以及带缺陷标记的“不合格”元件图像集对软件进行训练。红色-检查工具能够从这些图像中学习电池的正常外观,包括可接受的自然变化。在训练阶段和验证期间,工程师可以继续调整参数,直到训练模型能够正确地检测和区分所有存在功能异常的图像。部署完毕之后,红色-检查工具就可以识别并剔除存在缺陷的电池。

机器视觉外壳外观检测和电池模块外观检测 博主推荐 第2张

注意:来自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机器视觉外壳外观检测和电池模块外观检测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