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机器视觉两大巨头

机器视觉两大巨头

机器视觉两大巨头垄断 50%以上市场。全球看,机器视觉行业由少数国际龙头垄断,呈现两强对峙状态。美国的康耐视(cognex)及日本的基恩士(Keyence)两大巨头几乎垄断了全球 50%以上的市场,两者基本均基于核心零部件技术(操作系统、传感器)提供检测设备及相应的解决方案。此外,基恩士和康耐视均实现了机器视觉核心零部件和完整解决方案的全方位布局。

机器视觉两大巨头 博主推荐 第1张

代表企业 产业链 主要产品类别 概况
基恩士 上、中游 传感器、视觉软件、视觉系统等 日本知名的机器视觉公司,1974 年成立,全球传感器和测量仪器的主要供应商,业务包括传感器、测量仪器、视觉系统等。产品覆盖面广泛,客户遍及各行各业。
康耐视 上游 传感器、视觉软件等 1981 年成立于美国,是全球机器视觉市场最早的公司之一,为制造自动化领域提供视觉系统、视觉软件、视觉传感器和表面检测系统的全球领先供应商。康耐视在中游领域通过系统集成商完成装备生产,在中游领域亦具备一定影响力。
海克斯康 上、中游 视觉软件、视觉测量设备等 瑞典知名企业,是全球领先的计量与制造方案供应商,其制造智能产业单元提供各种固定式测量系统到复合式影像测量系统;在机测量及通到便携式测量系统;各种触发、扫描、光学与激光扫描探测系统及功能强大的测量软件等产品。
Hennecke 中游 行业专用设备 德国梅耶博格旗下子公司,生产的硅片系统在全球光伏产业链的硅片检测中占有主导份额。
DWFritz 中游 行业专用设备 美国一家专注于生产自动化的企业,主营多类型机器视觉设备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非接触式多功能计量平台、自动化高速非接触式计量系统、缺陷检测系统等。
CCS 上游 光源 日本 CCS 株式会社成立于 1993 年,拥有核心专利 800 多件,在全球光源市场具有较高占有率。
CBC 上游 镜头 日本 CBC 株式会社成立于 1925 年,旗下 Computar 品牌的镜头高品质、种类丰富、价格合理、售后服务、市场占有率高。
Moritex 上游 镜头、光源 日本 Moritex 于 1973 年成立,其工业视觉产品线包括远心定倍镜头和工业光源。
MVTec 上游 视觉软件 德国MBTec Software GmbH公司,主要软件产品Halcon为行业内较为知名的机器视觉检测软件。

注意:来自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机器视觉两大巨头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