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机器视觉定位层次

机器视觉定位层次

机器视觉定位层次 描述
底层算法开发 国内提供的机会很少,职位要求也会很高,对数学、编程等能力的要求会更高。
应用软件开发 应用软件开发,现在国内开发通用型视觉软件的公司在增加,针对项目或行业应用的软件开发更多,这个方向需要着重训练对某款图像库的理解和熟练运用,着重训练对高级编程语言的运用,另外也需要着重加深对图像处理原理的理解。
视觉系统集成 视觉系统集成,应着重训练对视觉方案的整体把握,对视觉软件功能灵活运用,对各种视觉硬件参数都要熟悉并理解,针对具体实施中各种技术因素的影响和人的因素的影响,不断积累经验,系统集成的经验积累会显得更重要。

机器视觉定位层次 博主推荐 第1张

机器视觉图像处理软件包(算法库):

1、 美国 Opencv 由美国Intel公司建立,如今由Willow Garage提供支持

2 、德国 Halcon 德国 Mvtec 公司

3 、加拿大 MIL 加拿大的Matrox Imaging Library(缩写为MIL)

4、 美国 visionpro 美国康耐视(Cogrex )

5、 日本 vision editor 日本基恩士(keyence)

6、加拿大 HexSight 加拿大Adept公司

7、加拿大 Sherlock 加拿大Dalsa

8、美国 NI Vision 美国国家仪器(NI)公司,基于LabVIEW

9、美国Microscan(迈斯肯MS) 美国欧姆龙迈思肯公司(Omron Microscan)

Halcon:机器视觉行业里知名的商业视觉库,非开源的,在国内市场份额处于第一,其提供了1500个多个API算子供开发人员使用,有些编程基础的都可以轻松的入门,其调试也是很方便的,断点单步运行,图像变化随时可以看到。Halcon算子可以被C++,VB,C#,Delphi等开发语言调用,同时算子也提供COM版,原则上,支持COM的所有语言都是可以调用Halcon算子的,所以其开发灵活性和调试方便性深受广大开发者喜欢。

Opencv:计算机图像方面的图像库,开源的,可以用于商用,在很多高校和科研机构使用比较多,更多的人选择它,是为了写自己的算法,其调试不像Halcon那样方便,其项目开发周期也比Halcon要长,所以在工业应用上,还不是太多。

国内的机器视觉公司基本不是用开源的图像处理库,而一般是用商用的库,例如visionPro,halcon,Mil等等,openCv的话基本不用。

注意:来自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机器视觉定位层次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