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国内TPMS 芯片公司之杰发科技

国内TPMS 芯片公司之杰发科技

芯片占 TPMS 成本比例在一半左右。TPMS 物料包括电池、各类传感器、气门嘴、MCU、射频模块、天线等组件,各类物料通常被集成为电池和 TPMS 芯片后销售给 TPMS 集成商。根据万通智控招股说明书,芯片成本占 TPMS 成本 46%左右。各部分成本占比大概为:芯片 46%左右,电池 13%左右,气门嘴 20%左右,其他组件占比和人工费约为 20%左右。

目前前装 TPMS 芯片主要供应商为英飞凌、飞思卡尔等海外厂商。国内具备 TPMS 芯片量产能力的公司有琻捷电子、广东合微以及四维图新旗下的杰发科技。琻捷电子和杰发科技产品已经通过 AEC-Q100 车规认证,单就温度、压力监测精度而言,国产芯片参数媲美海外大厂芯片。国产 TPMS芯片在早期市场拓展阶段更多应用在后装市场,根据公司官网,杰发科技已获得后装订单。进入前装市场需要与整车厂、一级供应商等形成较为稳定的合作关系,随着国产芯片的成熟和市场口碑的建立,未来向前装市场渗透是大势所趋。

杰发科技:国内车载芯片龙头。杰发科技脱胎于联发科汽车电子事业部,在汽车电子芯片领域具备多年的技术沉淀和产品开发经验。杰发从原来 IVI 车载娱乐芯片出发,逐步扩宽产品线。目前主打产品包括:IVI 芯片、AMP 芯片、MCU 芯片、TPMS 芯片等。根据公司历史公告,AMP 芯片于 2017 年下半年量产,MCU 于 2018 年年底量产,TPMS 于 2019年下半年开始量产。

国内TPMS 芯片公司之杰发科技 博主推荐 第1张

杰发 TPMS 芯片 AC5111,性能比肩国际大厂。2019 年 11 月 26 日,四维图新发布公告(公告编号:2019-104),杰发科技 TPMS 芯片研制成功并具备了量产能力,是集高精度压力传感器、双轴加速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LF&RF(高频射频技术及低频射频技术)于一体的高性能胎压监测专用芯片,具有小体积高集成、低功耗、高精度传感器测量、双轴加速自定位等优势。公司表示 AC5111 的测试数据表明其在性能、功耗指标上都能比肩国际顶尖大厂芯片。

在晶圆生产、芯片封装和测试环节,杰发科技选择与国际顶尖 MEMS 晶圆代工厂 X-FAB 合作。根据四维图新官网,杰发科技 AC5111芯片具有高精度、超低功耗、双轴加速度传感器+自动定位、低频唤醒、大空间等性能优势,达到车规级产品标准,可提供可靠的 TPMS 芯片国产替代方案。

注意:来自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国内TPMS 芯片公司之杰发科技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