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EMC电磁兼容常用名词术语2

EMC电磁兼容常用名词术语2

(8)电磁噪声(electromagnetic noise) :一种明显不传送信息的时变电磁现象,它可能与有用信号叠加或组合。“电磁”现象包括所有的频率,除包括无线电频率(10kHz 以上)之外,还包括直流在内的所有的低频电磁现象。

(9)电磁环境(electromagnetic environment) :存在于给定场所的所有电磁现象的总和。

“给定场所”即“空间” ,“所有电磁现象”包括了全部“时间”与全部“频谱” 。

ANSI 对电磁环境的定义为:一个设备、分系统或系统在完成其规定任务时可能遇到的辐射,或传导电磁发射电平在各个不同频段内的功率分布及其随时间分布,即存在于一个给定位置的电磁现象的总和。而电磁环境效应[electromagnetic environment effects (E3)]的定义为“电磁环境对电子或电气系统、设备或装置的工作性能的影响”

(10)性能降低:装置、设备或系统的工作性能与正常性能的非期望偏离。

这种非期望偏离(指向坏的方向偏离)并不意味着一定会被使用者觉察,但也应视为性能降低。例如,一个接收灵敏度指标为lμ V 的手机,在可以使天线终端(即接收机输入端)获得10μ V 的有用信号场中工作,显然,此时手机工作正常。若由于某种电磁干扰(如大干扰信号阻塞)使该手机的灵敏度降低至5μ V ,此时应视为该机工作性能已降低,但使用者并不会觉察到通信质量下降。

(11)(对骚扰的)抗扰度:装置、设备或系统面临电磁骚扰不降低运行性能的能力。

(12)(电磁)敏感性:在存在电磁骚扰的情况下,装置、设备或系统不能避免性能降低的能力。敏感性高,则抗扰度就低。

实际上,抗扰度与敏感性是从不同的角度反映装置、设备或系统的抗干扰能力。军用标准体系常用敏感性这一术语,而民用标准体系惯用抗扰度一词。

(13)(时变量的)电平:用规定方式在规定时间间隔内求得的诸如功率或场参数等时变量的平均值或加权值。电平可用对数来表示,如相对某一参考值的分贝数。level 一词,在强电领域习惯译为“水平” ,如“lightning withstand level”译为“耐雷水平” 。

(14)骚扰限值允许值:对应于规定测量方法的最大电磁骚扰允许电平。

(15)干扰限值允许值:电磁骚扰使装置、设备或系统的最大允许的性能降低。干扰限值是性能降低的指标,而不是电磁现象的指标。

(16)电磁兼容电平:预期加在工作于指定条件的装置、设备或系统上规定的最大电磁骚扰电平。实际上电磁兼容电平并非绝对最大值,而可能以小概率超出。

(17)发射电平:用规定的方法测得的由特定装置、设备或系统发射的某给定电磁骚扰电

平。“某给定电磁骚扰”指的是某种电磁场的量,如功率、电压、场强等,也包括频率在内。

(18)发射限值:规定电磁骚扰源的最大发射电平。是人为规定的,而不是骚扰源本身的

特性。

(19)发射裕度:装置、设备或系统的电磁兼容电平与发射限值之间的差值。

(20)抗扰度电平:将某给定的电磁骚扰施加于某一装置、设备或系统而其仍能正常工作并保持所需性能等级时的最大骚扰电平。超过此电平,该装置、设备或系统就会出现性能降低。而敏感性电平,是指刚刚开始出现性能降低的电平。所以,对某一装置、设备或系统而言,扰抗性电平与敏感性电平是同一个数值,但实际上,抗扰度电平是设备干扰耐受能力的最小值,而敏感性电平是设备对干扰敏感的最大值。

EMC电磁兼容常用名词术语2 博主推荐 第1张

注: 来自于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EMC电磁兼容常用名词术语2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