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医疗电气设备EMC 设计及整改2-磁环的使用

医疗电气设备EMC 设计及整改2-磁环的使用

构成磁环的铁氧体是一种亚铁磁性材料。当高频信号通过铁氧体时,电磁干扰被吸收并转换成热能的形式耗散掉。如在印制板的电源线入口端加上铁氧体抑制元件,可以滤除高频干扰。铁氧体磁环用于抑制信号线、电源线上的高频干扰和尖峰干扰。

(1)磁环特性

1)磁环的阻抗

在一般铁氧体材料的产品手册中,并不给出铁氧体材料的插入损耗,而是给出铁氧体材料的阻抗,铁氧体材料的阻抗越大,滤波效果越好。

2)电流的影响

当穿过铁氧体的导线中流过较大的电流时,滤波器的低频插入损耗会变小,高频插入损耗变化不大。若要避免这种情况,在电源线上使用时,可以将电源线回流线同时穿过铁氧体。

3)磁环的尺寸

磁环的内外径差值越大,纵向高度越大,其阻抗也就越大,但磁环内径一定要紧包电缆,避免漏磁。

4)磁环材料的选择

根据干扰信号的频率特点可以选用镍锌铁氧体或锰锌铁氧体,前者的高频特性优于后者。锰锌铁氧体的磁导率在103~104,而镍锌铁氧体磁导率为102~103。铁氧体的磁导率越高,其低频时的阻抗越大,高频时的阻抗越小。所以,在抑制高频干扰时,宜选用镍锌铁氧体;反之则用锰锌铁氧体,或在同一束电缆上同时套上锰锌和镍锌铁氧体,可以抑制的干扰频段更宽。

(2)使用方法

1)通过磁环制作共模扼流圈

制作共模扼流圈时,增加穿过磁环的匝数可以增加低频的阻抗,所以在很多应用中,通过绕更多的匝数,可以有效地提高低频阻抗。但是由于寄生电容增加,高频的阻抗会减小。当需要抑制的干扰频带较宽时,可在两个磁环上绕不同的匝数。

2)铁氧体磁环的安装位置

一般尽量靠近干扰源。对于屏蔽机箱上的电缆,磁环尽量靠近机箱电缆的进出口。

医疗电气设备EMC 设计及整改2-磁环的使用 博主推荐 第1张

注意:来自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医疗电气设备EMC 设计及整改2-磁环的使用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