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初学CADENCE 从建工程开始

初学CADENCE 从建工程开始

对于Cadence,有人说,如果很少做高速板,建议用pads吧,毕竟学习起来相对容易。如果经常做高速板,建议还是选Cadence,一个是国内做高速板用Cadence比较多,第二,因为流行,所以学习的话交流的人也多点。很多大公司都用它,会Protel和会Cadence allegro的薪水是不一样的。

首先启动OrCAD CaptureCIS选design entry CIS,

启动后弹出对话框,对话窗中有很多程序组件,不要选OrCAD Capture,这个组件和OrCAD Capture CIS相比少了很多东西,对元件的管理不方便。选OrCAD Capture CIS。

打开程序界面,这时界面中是空的,只有左下角有一个session log最小化窗口。

现在我们可以开始建立工程project。选主菜单file->new->project,弹出project wizard对话框,如图

初学CADENCE 从建工程开始 博主推荐 第1张

在这里选择要建立的工程的类型。因为我们要用它进行原理图设计,所以选schematic选项。在name对话框中为你的工程起一个名字,最好由清一色的小写字母及数字组成,别加其他符号,如myproject。下面location对话框是你的工程放置在那个文件夹,可以用右边的browse按钮选择位置或在某个位置建立新的文件夹,本例已经事先在E盘建立了一个叫usecadence的文件夹,我把工程放在这里。

点击OK按钮,工程就建好了。界面如图

初学CADENCE 从建工程开始 博主推荐 第2张

在程序主界面走侧的工程管理框中会出现和工程同名的数据库文件。

Myproject.dsn是数据库文件,下面包括SCHEMATIC1和design cache两个文件夹。SCHEMATIC1文件夹中存放原理图的各个页面。当原理图界面上放置元件后,design cache文件夹下会出现该元件的名字路径等信息,这时数据库中的元件缓存,该功能使设计非常方便。

界面左侧是工程管理器,用于管理设计中用到的所有资源。

包含两个标签File和Hierarchy。File标签中文件按文件夹方式组织起来,显示设计中用到的所有文件。一个工程只有一个设计.dsn,其实是一个数据库,其中可包含原理图文件夹,多个原理图页面,元件缓存,设计中用到的元件库,输出文件等。

Hierarchy标签包含设计中的实体及元件的层级关系。

注; 整理自网络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初学CADENCE 从建工程开始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