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Altium Designer转Cadence方法

Altium Designer转Cadence方法

从OrCAD Capture 17.2版本开始提供了Altium原理图文件和符号库的完整迁移转换方法。可以利用该方法将Altium的原理图文件迁移转换进入OrCAD Capture 17.2,让工程师以随时输入、修改、管理、复用于自己的原理图设计。

Cadence的Capture CIS可以导入AD软件的原理图,而Cadence的Allegro PCB Editor可以导入AD软件的PCB文档,下面就说下转换方法。

1.原理图转换

将Altium Designer(AD)的原理图所有文件另存为ASCII文件,如下图中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 所有的文件均要保存为这种文件。

打开OrCAD Capture 17.2选择File-Import-Altium Schematic Translator命令,将会弹出转换设置对话框。

https://www.u-c.com.cn/uploads/editor/2019/12/10163935428.png

选择需要转换工程文件,设置转换输出的路径。注意路径里面不能有中文,不能有非法字符。

https://www.u-c.com.cn/uploads/editor/2019/12/10163957301.png

注意,上面PriPCB File是原理图的工程文件,非原理图页,工程需要要和上面另存为的原理图放在同一页面下,下面Output Directory是转换后的DSN输出目录。

点击“Translate”进行转换,转换成功后,会生产相应工程的DSN文件和库文件:

到此,原理图转换完成。

https://img-blog.csdn.net/20161216185525108?watermark/2/text/aHR0cDovL2Jsb2cuY3Nkbi5uZXQvY2hldnlodQ==/font/5a6L5L2T/fontsize/400/fill/I0JBQkFCMA==/dissolve/70/gravity/Center

注意事项。若需要转换的文件里面有中文的名称,或者中文的路径,或者有其他非法字符,为了能够保证转换的正确性,请在转换前将这些问题都修改掉,以便于提高转换的正确性。

2.AD PCB文件转换成Allegro文件。

首先需要将AD PCB文件另存为ASCII文件,如下图中所示。

https://img-blog.csdnimg.cn/2021012513525016.png

然后打开一个空的Allegro工程,注意是空的board,

https://img-blog.csdn.net/20161216180600615?watermark/2/text/aHR0cDovL2Jsb2cuY3Nkbi5uZXQvY2hldnlodQ==/font/5a6L5L2T/fontsize/400/fill/I0JBQkFCMA==/dissolve/70/gravity/Center

https://img-blog.csdn.net/20161216180605053?watermark/2/text/aHR0cDovL2Jsb2cuY3Nkbi5uZXQvY2hldnlodQ==/font/5a6L5L2T/fontsize/400/fill/I0JBQkFCMA==/dissolve/70/gravity/Center

选择AD转换。选择File -> Import -> CAD Translators -> Altium PCB

https://img-blog.csdn.net/20161216180608742?watermark/2/text/aHR0cDovL2Jsb2cuY3Nkbi5uZXQvY2hldnlodQ==/font/5a6L5L2T/fontsize/400/fill/I0JBQkFCMA==/dissolve/70/gravity/Center

选择刚刚保存的文件,然后保存即可。

https://img-blog.csdn.net/20161216190007110?watermark/2/text/aHR0cDovL2Jsb2cuY3Nkbi5uZXQvY2hldnlodQ==/font/5a6L5L2T/fontsize/400/fill/I0JBQkFCMA==/dissolve/70/gravity/Center

如图,PA5.brd是转换成功的最终PCB图,其他几个为转换过程中的几个PCB图,如没有布线的、没有布局的等等,可以用来给客户自行修改。

到此AD文件转Allegro的文件就完成。

注意: 整理自网络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Altium Designer转Cadence方法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