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Altium Designer进行差分走线

Altium Designer进行差分走线

差分传输是一种信号传输的技术,区别于传统的一根信号线一根地线的做法,差分传输在这两根线上都传输信号,这两个信号的振幅相同,相位相反。在这两根线上的传输的信号就是差分信号。信号接收端比较这两个电压的差值来判断发送端发送的是逻辑0还是逻辑1。在电路板上,差分走线必须是等长、等宽、紧密靠近、且在同一层面的两根线。

一般类型有:USB、以太网、PCIE、SATA、RS485、RS422、HDMI、LVDS

差分布线的布线要求。

1)差分走线必须是等长、等宽、紧密靠近、且在同一层面的两根线。

如果等长和等距不能同时满足,则 PCB差分走线的设计中最重要的规则就是匹配线长。

同时为了弥补阻抗的匹配可以采用接收端差分线对之间加一匹配电阻。 其值应等于差分阻抗的值。

因此尽量少跨层和走过孔,尽量少走弯路。

2)差分线对之间要有 GND 隔离,或者保持距离,不要太近。

增大差分信号与其它信号走线的间距,或者通过 GND 隔离。

3)差分线要优先布线

硬件设计时,差分走线如果两条线分开画,那么很容易出现偏差。其实PCB设计软件都带有差分走线功能,使得只需要设计简单的规则即可完成一对差分线的可靠走线。这里分享利用Altium Designer 13进行差分走线的操作。

工具/原料

Altium Designer 13

方法/步骤

打开一个PCB文件,点击右下角的“PCB”,在弹出的列表中勾选“PCB”项目。

AD如何进行差分走线

AD如何进行差分走线

勾选“PCB”后,会在软件的左侧出现一个PCB的区块,找到“Differential Piars”,在下面有一个“Add”按钮,按钮上有两条对称走线,点击即可添加新的差分走线规则。

AD如何进行差分走线

在弹出的“Differential Pair”对话框分别选择需要进行差分走线的网络,“Positive Net”即阳极网络,“Negative Net”为阴极网络。

AD如何进行差分走线

AD如何进行差分走线

选择好差分走线的两个网络后,可以在Properties为这对差分走线对进行命名,比如“差分走线1”,但这个没有也不会影响走线。

AD如何进行差分走线

设置完差分走线规则后,可以像正常走线那样,在PCB对应层点击鼠标右键,然后选择“Interactive Differential Pair Routing”。

AD如何进行差分走线

用软件自带的差分走线功能走出来的线要齐整很多,这大大减少了计算线长的工作量。

AD如何进行差分走线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Altium Designer进行差分走线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