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辐射骚扰RE怎么整改?

辐射骚扰RE怎么整改?

辐射骚扰主要是指能量以电磁波形式由源发射到空间或能量以电磁波形式在空间传播的现象。

辐射骚扰整改的一般步骤:

1. 要了解产品的工作特点,尽量多地了解当前产品辐射骚扰超标具体情况;

2. 针对具体失败问题,了解产品电路设计原理,根据客户提供的信息判断何种类型的超标。找出骚扰源,工作所需的振荡信号;

3. 分析电路,使用近场探头进行探查以确定骚扰源和其的的骚扰途径;

4. 为了确保方法正确,采取必要的排查测试并做问题症结的进一步确认;

5. 综合分析结果,找到造成骚扰的根本原因,这时就可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了。根据超标的严重性一般可采用源头整改或为了方便直接从骚扰途径处下手(可以以6dB为限);

http://www.safetyemc.cn/file/upload/201812/07/162021231.png

如何查找辐射杂散骚扰产生的原因:

一般来讲,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可以通过排除法来查找辐射产生的原因(尤其是对设备不是很了解的情况)。具体分析过程如下表流程所示:

线缆及屏蔽问题整改建议:

1. 金属机箱屏蔽性能的改善

改善机箱的缝隙,增加接合面上的禁锢件数目及接触表面的平整度,采取永久性的接缝,用导电衬垫来改善接触表秒的接触性能;通风口应采用防尘板,或采用波导通风板,键盘等应采用隔舱;印刷板及设备内部布线等可能产生辐射骚扰的布局,应远离缝隙或功能行开孔的部位,或采取屏蔽的补救措施或重新布局。

2. 非金属机箱改善

对机箱进行导电性喷涂,包括结合部分的缝隙,并保证机箱有导电性的连接;对产生或可能产生辐射的部分采取局部屏蔽,并将所有进入屏蔽体的导线进行滤波或加上吸收磁环;重新考虑线路板的布局,尽可能使信号及其回线的环路为最小 。

3. 电源线问题

加装或更换电源线滤波器,应注意安装的位置(可装放在机箱中电源线入口端)和安装的情况,要保证滤波器外壳与机箱搭界良好、接地良好;对于高频滤波,可考虑在电源线入口的部分套装铁氧体磁环以及换成屏蔽电缆;对于采取屏蔽线缆,屏蔽层最好与机箱采用360度搭界方式。

4. 信号线问题

在信号线上套铁氧体磁环,或者换用屏蔽电缆,必要时再套上铁氧体磁环;对信号线进行滤波(共模滤波),必要时将连接器改用滤波阵列板或滤波连接器。

注: 资料来自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辐射骚扰RE怎么整改?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