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如何抑制静电放电干扰 通过EMC测试 学习整理

如何抑制静电放电干扰 通过EMC测试 学习整理

一是采用泄放的方法,对敏感的“天线”进行有效地去耦处理,在信号通路上进行泄放,达到通过的目的;二是采用屏蔽的方法,对敏感的单元模块、“天线”等进行必要的静电屏蔽,保证信号与参考电平的差值不发生突变,使之正常工作。

抑制静电的器件通常可采用如 TVS、电容等器件。

瞬态抑制二极管是普遍使用的一种新型高效电路保护器件,它具有极快的响应时间(亚纳秒级)和相当高的浪涌吸收能力。当它的两端经受瞬间的高能量冲击时,瞬态抑制二极管能以极高的速度把两端间的阻抗值由高阻抗变为低阻抗,以吸收一个瞬间大电流,从而把它的两端电压箝制在一个预定的数值上,从而保护后面的电路元件不受瞬态高压尖峰脉冲的冲击。正因为如此,TVS可用于保护设备或电路免受静电、电感性负载切换时产生的瞬变电压,以及感应雷所产生的过电压。

对于信号端口而言,最有效、成本最低、性能最可靠的还是选用电容器件,利用电容对脉冲信号的瞬时导通的特性,可以迅速地将静电脉冲往低电势方向泄放,达到平衡的目的。

对靠近边沿的重要数据线,采用去耦的技术方法,减小其“天线”的接收能力,使其对地形成泄放路径,达到抑制静电干扰的目的。比如在 LCD 引脚上采用 100pF电容与地并联。

对走线进行屏蔽。由于引脚过长,对屏引脚进行静电场屏蔽处理,消除电场影响,在 LCD 左右两边的引脚支架上,采用铜箔屏蔽并良好接地,用于吸收静电干扰。在设计中,注意PCB 走线间铺地。

采用滤波技术降噪方法

(1)对电源线和所有进入PCB的信号进行滤波;

(2)在器件引线处对电源/ 地去耦;

(3)用多级滤波来衰减多频段电源噪声;

(4)在适当的地方加屏蔽;

(5)安排邻近地线紧靠信号线,以便更有效地阻止出现新的电场;

(6)把去耦线驱动器和接收器适当地放置在紧靠实际的I/O接口处,这可降低PCB与其它电路的耦合,并使辐射和敏感度降低;

(7)对有干扰的引线进行屏蔽和绞在一起,以消除PCB上的相互耦合;

(8)在感性负载上加箝位二极管

如何抑制静电放电干扰 通过EMC测试 学习整理 博主推荐 第1张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如何抑制静电放电干扰 通过EMC测试 学习整理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