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汽车电子硬件设计防电磁干扰设计学习整理5(仿真2)

汽车电子硬件设计防电磁干扰设计学习整理5(仿真)

下图说明了评估高速SERDES接口的信号完整性的一般方法。这涉及对串行链路进行通道仿真。 该方法将IBIS-AMI(算法建模接口)模型用于Tx / Rx模块。 此处记录的基本设置和设置可用于验证所有SerDes链接以及各种EDA Signal Integrity仿真器。 通道模拟应作为所有高速串行链路接口的签核检查执行。

汽车电子硬件设计防电磁干扰设计学习整理5(仿真2) 博主推荐 第1张

执行通道仿真时,请注意以下几点:

•奇数模式串扰用于定义反方向上的攻击者和受害者切换。 如果模拟了多个通道,这是必需的。

•需要牢记的重要一点是,Tx / Rx模块的抖动和噪声不应重复计算。 由于IBIS-AMI模型已经集成了各种抖动源,因此必须在所选的EDA仿真引擎中关闭在这些模块中包括其他抖动的选项。

串行链路仿真涉及参数扫描:

•拐角:用于Tx / Rx的IBIS-AMI模型的特征是快/典型/慢拐角。使用这些角将不同的确定性和随机抖动预算内置到模型中。

•发射机预设:这些特定于每种标准,并控制发射机DFE(决策反馈均衡器)中的系数。这些预设还可以对发射放大器中的去加重水平进行建模,以使整个系统在不同频率上的响应均等,并抵消ISI(符号间干扰)的影响。建议使用参数扫描并针对给定的串行链路协议对所有不同的变送器预设进行仿真。这是由于以下事实:观察到的最佳眼睛可能高度依赖于系统脉冲响应,因此,不同的预设可能会在不同的系统上产生最佳结果。

•数据模式:建议使用PRBS23或PRBS31模式来验证系统,以激发更大级别的ISI。

对于根据BER目标指定了眼罩的接口,建议运行大约100K位的初始通道模拟,并观察由模拟器报告的对应目标BER的外推浴盆曲线。 可以重新运行大约500K和1M钻头的另一种模拟,并且可以覆盖浴盆曲线,以观察较大钻头序列运行的影响。 电压浴盆曲线叠加的示例如图31所示。对于抖动浴盆曲线,可以进行类似的叠加。

汽车电子硬件设计防电磁干扰设计学习整理5(仿真2) 博主推荐 第2张

通常,应在模拟的前100K位之内考虑所有ISI,并且在此点之后,如果模型中的随机抖动(Rj)足够小,则所有浴盆曲线都应收敛。 建议通过至少针对100K,500K和1M位序列运行至少一组系统级通道仿真来预先确认这种收敛。 如果每个模拟的电压和抖动浴盆曲线几乎相同,则其余模拟可以以100K位运行以优化运行时间。

对于未为任何特定BER目标指定眼罩的接口,100K位仿真就足够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汽车电子硬件设计防电磁干扰设计学习整理5(仿真2)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