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胎压传感器OE替换件 自动识别车辆前后轮的方法

胎压传感器OE替换件 自动识别车辆前后轮的方法

TPMS对轮胎识别过程中,需要对前后轮进行识 别,目前比较常用的识别方法有三种。

第一种是每一个传感器在出厂前已经固定好每一个传感器应该安装在前后左右的哪个轮上,并有相对应的接收天线与之配套使用,这种方法在一套产品中的四个或个 传感器有明确的分区,不能做到产品的通用性,只能安装在唯一确定的位置上,加大了生成 难度,增加了安装工时和后期维护成本。

第二种是分别通过对汽车各个车轮胎进行充气或放气时胎压的变化在接收主机中定义每个车轮的胎压传感器的位置,对胎压传感器定位过程,需要人工操作完成,如果更 换或者学习内容丢失则需要重新进行学习操作,增加产品的成本和后期维护成本。

第三种在中国专利文献CN20140015336.5中公开一种胎压传感器前后轮识别的方法,该方法具体是,在车辆前保险杠或后保险杠上安装接收天线,接收各个轮胎的胎压信号 或加速度信号,分析所接受的信号的强弱,假如接收天线安装在后保险杠上,接收天线安装接收到的胎压信号或加速度信号强度大的数据对应车辆后轮,信号强度小的数据对应车辆 前轮。该方法所用的是对所有车轮胎压传感器实时发送的信息全部接收处理,在通过概率统计,统计出所有接收到的信号的强弱关系,进行判断前后轮,在该方法中存在两个缺陷, 第一,接收天线接收所有轮胎发送的所有信号,再进行概率统计,会使处理器所处理的数据非常庞大,导致数据处理非常复杂,可能增加硬件的成本;第二,接收天线接收到的胎压传 感器信号的强弱不止与距离有关系,轮毂对发送的信号也有屏蔽削弱的作用,这样可能会造成部分后轮信号弱于前轮信号,有可能会导致误判,同时会使概率统计的基数变的更大, 使数据处理更加复杂。

另外还有一种是,道通科技的一份专利,逻辑也比较复杂,原理如下:

适用于信号接收器距离车辆前轮距离小于后轮距离,即传感信号接收装置设置在靠近前轮位置,由于距离越近信号越强,获取到的传感信号的几率越大,则获取到的前轮胎压传感器向后发送的第二传感信号与向前发送的第一信号的次数的差别比获取到的后轮胎压传感器向前发送的第一传感信号与向后发送的第二传感信号的次数的差别更为明显,

所以当信号接收装置设置在靠近前轮位置时,可以以第二传感信号的次数对胎压传感器处于前后轮的位置进行预判,

以第一传感信号的次数对胎压 传感器处于前后轮的位置进行验证,

在得到预判结果后,为保证结果的准确性,需要对各个 胎压传感器单独进行验证,单独验证获取的胎压传感器发送的第一传感信号的次数在总次 数中的第一比例和第二传感信号的次数在总次数中的第二比例的差值是否大于第一预设值,当差值大于第一预设值时,则胎压传感器处于后轮位置。

胎压传感器OE替换件 自动识别车辆前后轮的方法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胎压传感器OE替换件 自动识别车辆前后轮的方法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