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更换内置胎压传感器电池 手动扒胎

更换内置胎压传感器电池 手动扒胎

大家都知道内置胎压传感器是靠一次性电池供电的,是有一定寿命的,一般前装原厂胎压传感器寿命是4~6年,那么当电池电量耗尽后,就需要更换新的胎压传感器或者更换旧传感器里面的电池。
如果是换传感器里面的电池一般要扒开轮胎,而且需要扒开2次,一次是取出胎压传感器,另一次是把换电池维修好的胎压传感器重新安装到轮胎里面。
扒轮胎的过程相对比较繁琐,如果要去汽车维修店,扒1个轮胎需要30元左右,如果扒4个轮胎怎么也要100元。
扒轮胎需要专用的扒胎机。当然网上也有一些网友不用扒胎机手动扒胎,用千斤顶顶住轮胎。不过齐东不建议这么操作,因为不安全,因为轮胎的弹力很大,如果在拆卸胎压传感器过程中操作不小心,容易伤到手。

下面只是简要描述一下手动扒胎过程:

1)用千斤顶把要拆的轮胎位置顶起,把轮胎从车上拆下,然后将轮胎放气,用工具把气门芯拧下来;确保轮胎内的气放完,便于下一步操作;

2)把拆下的轮胎平放,推进汽车底盘的横梁下面,用砖块等替换千斤顶,把千斤顶取下来;

3)参考下图,一端用木板,一端用千斤顶压住轮胎;千斤顶要压住胎压传感器一侧的轮胎胎壁;为避免损伤轮胎,最好用软布或洗车用的毛巾等垫一下。

更换内置胎压传感器电池 手动扒胎
更换内置胎压传感器电池 手动扒胎 

4)把千斤顶升起来,轮胎由于受力变形,就会逐渐瘪下去,露出胎压传感器;

5)伸手进轮胎,松动螺母将胎压传感器拆下;如果是橡胶气嘴的胎压传感器,则需要用小刀或刀片割开橡胶,取下胎压传感器;

更换内置胎压传感器电池 手动扒胎2
更换内置胎压传感器电池 手动扒胎2

更换胎压传感器后把千斤顶慢慢复位,轮胎也会逐步恢复弹性。轮胎除了放置在车底,也可以放置在其他便于受力扒胎的空间。

这里要注意,如果是手动扒胎,更换胎压传感器之后要记得对轮胎做动平衡,因为有些胎压传感器重量有30多克,会影响轮胎动平衡。做动平衡一般还是要去轮胎店,自己DIY不了,毕竟汽车轮胎影响驾驶安全,特别是高速行驶的时候。

以上扒胎仅供参考,新手请勿尝试。

*************************************************

胎压OE替换件软件烧录服务
胎压OE替换件软件烧录服务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更换内置胎压传感器电池 手动扒胎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