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产品研发流程读书笔记4 项目预研

产品研发流程读书笔记4 项目预研

项目经理是产品开发项目市场和财务成功的第一责任着,负责产品开发立项到产品发布的全过程,其职责可以总结为“四个管理”
1)管理好目标: 始终关注产品的市场成功和财务成功。
2)管理好项目:对项目过程控制,包括对计划、资源、绩效和基线管理。
3)管理好领导: 及时汇报、及时求助、及时评审。
4)管理好自己:始终站在全流程全要素的基础上以市场和财务为核心展开工作。
对于单一项目的强矩阵人员,其项目绩效考核结果直接由项目经理决定。
对于多项目的弱矩阵人员,按照研发人员在各项目的权重分别给出各项目的个人绩效考核结果。

企业并不是核心技术越多越好,而是越具有核心技术越好,企业预研必须基于核心技术进行立体研发,反对核心技术外包。要建立平台和货架,基于平台和货架进行开发。
技术开发尤其是预言的结果考核要宽松,过程考核要严格,尤其是文档的及时管理和归档要严格。
进行预研和平台开发的人员级别要高,要有丰富的产品开发经验。
CBB和产品平台的区别,平台产品是经过成熟度评估并有大量市场应用的CBB。
成熟度评估分为五级:原理样机、工程样机、小批量、批量、转生产。原理样机属于预研,工程样机属于产品开发。

产品研发流程读书笔记4 项目预研
产品研发流程读书笔记4 项目预研

产品开发与技术开发要进行分离,产品开发要准确、快速、低成本的满足客户的需求,产品开发团队不仅包括技术团队还包括市场、采购、中试、生产等其他团队。由于技术开发立足于原理,存在风险,如果某一项技术在产品开发前没有完成突破,整个产品开发团队可能会为了等待这项技术的突破出现停工,导致产品不能按期推出,在这期间如果市场发生了变化,则产品功能需求和竞争需求可能需要重新分析,导致资源浪费。因此需要将产品开发和技术开发分离,即事先开展技术预研,这样在产品开发时,需要的技术已经完成了前期开发,降低了产品开发风险。对于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允许预研,一般技术、通用技术不允许预研,需要技术外包时要进行严格的评审,避免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外包。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产品研发流程读书笔记4 项目预研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