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胎压传感器OE替换件(替代件)芯片江湖

胎压传感器OE替换件(替代件)芯片江湖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目前做胎压传感器OE替换件(替代件)的企业有很多家,但是采用的核心胎压检测芯片也就2~3家,其中海外英飞凌和NXP的芯片基本处于垄断地位,但是业内都看好胎压替换件未来的市场,都想分一块蛋糕,因为国内今年1月1日要求在售的M1类乘用车强制安装TPMS胎压监测系统。
大家都知道主机厂预装的胎压传感器都是内置的,而内置传感器里面的电池是一次性不可更换的,寿命5年左右,也就是说2025年左右,国内胎压替换件市场将会迎来爆发式增长,而目前大家都在提前布局。
国内目前主要有3家胎压传感器芯片厂家,分别是广东合微、宁波琻金捷、四维图新,目前已经批量,主要在后装市场产品上使用,如果想在主机厂或替换件市场大范围使用,还需要较长时间的测试验证。因为除了功能、检测精度之外,还有长期稳定性、可靠性、一致性、功耗等问题。
目前在网上有看到琻捷电子的胎压芯片已成功打入比亚迪、三一、东风等前装供应链,未来能否大批量使用拭目以待。

说说胎压监测传感器芯片
说说胎压监测传感器芯片

在创新方面,琻捷推出的SNP729芯片集成了433MHz和2.4Ghz蓝牙,也就是给胎压数据传输提供了另外一种方式,即通过蓝牙传输,扩展了想象空间,使用智能手机蓝牙连接胎压传感器即可实时查看胎压信息。
当然新方案也会带来新问题,需要一个持续优化过程。比如使用蓝牙传输胎压数据,蓝牙发射电流会大于现有433Mhz或315Mhz的发射电流,虽然蓝牙的数据帧长比较短,但是突然的大电流可能会对电池产生影响,目前胎压锂电池的最大放电电流是10ma,使用433Mhz或315Mhz的发射电流已经接近7~8ma。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数据展示问题,用户使用智能手机的蓝牙有可能打开也有可能关闭,不可能要求用户每次上车前打开手机开启蓝牙。也就是说用户手机如果关闭蓝牙,那么使用蓝牙通讯的胎压传感器将无法把胎压信息展示出来,即使胎压异常也无法进行报警,胎压传感器就可能沦为摆设。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胎压传感器OE替换件(替代件)芯片江湖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