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胎压传感器OE号查询以及销售渠道

胎压传感器OE号查询以及销售渠道

什么是胎压监测,什么是胎压传感器前面文章已经讲过,这里就不多介绍了。下面说说什么是OE替换件:一辆车有很多的零部件,而主机厂或车厂把这些零部件分给不同的供应商去生产,然后将各个供应商生产的零部件组装成整车。那么设计或定义车辆时,为了便于管理,会把车上的零件命名为不同的零件号,也叫OE编号。每一个零件号对应一个汽车零部件。这里要注意,不同主机厂的命名规则往往不同不同。也就是说,同一个零件可能会配套多家主机厂,会有多个OE零件号。简单来说OE号就是某个汽车配件(比如胎压传感器)的配件编码。

胎压传感器OE号查询
胎压传感器OE号查询

怎么查OE替换件信息?可以登录51Macc查询网站,用微信或QQ进行登录,还有绑定手机号,可以通过已知的OE编号,找到可以互换的OE编号以及配套车辆生产商信息。

胎压传感器OE号查询以及销售渠道2
胎压传感器OE号查询以及销售渠道2

今天看到道通科技的一份调查报告中,看到以下信息,摘录下来:
胎压传感器OE替换件的销售分直销和经销,道通以经销为主,直销为辅。
在经销模式下,道通公司客户分为三类:
1 )一般经销商:如 Medco Tool,产品由一级经销商向下一级分销,经销商数量多且零散,客户议价能力弱,该渠道毛利率达 61.0%;
2 )大型连锁零售商:如 AAP、NAPA、O’REILLY、Autozone,这四家美国大型连锁店合计占
美国后市场约 30%的份额,其议价能力略强于一般经销商,但毛利率依旧可以维持 60.7%;
且营收占比仅为 17.7%。
3 )电商:如深圳联科、Amazon、京东等,产品最终面向众多小型快修(连锁)店和个人用户,客户议价能力弱。2019年针对电商渠道推出了特定的产品型号,因此该渠道毛利率略低,为 56.6%。

而在直销模式下,公司主要客户包括大型汽修连锁店和行业客户,由于该模式下不存在中间
各层经销渠道,道通公司销售单价较高,毛利率较高达 73.5%。

道通主要做海外市场,国内其他做胎压传感器OE替换件的公司的毛利远远没有这么高。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胎压传感器OE号查询以及销售渠道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