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第三方设备如何实现胎压监测系统诊断功能?

第三方设备如何实现胎压监测系统诊断功能?

网上有统计数据说,国内平均车辆的年龄能为4.9年,相比美国市场的10年以上的车龄,说明国内车辆更新速度快,新车占有率比较多。

现在国内有很多做汽车诊断的公司,除了原厂配套的诊断设备,还有很多第三方公司开发的诊断设备,可以诊断市面上大部分车辆的汽车故障。一般来讲每个车厂都有自己的通讯协议,这些第三方诊断企业怎么获取到这么多车厂的诊断协议呢?

一般通过三种渠道。第1种是基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等公开渠道获取到一些诊断和通讯协议。比如2007年之后国内出厂的乘用车基本都会配备OBD2诊断接口,其中iso15031-3诊断协议可以提供车速,转速,水温和一些排放相关的数据信息,这些都是公开的数据。

第三方设备如何实现胎压监测系统诊断功能?
第三方设备如何实现胎压监测系统诊断功能?

第2个渠道是从第三方购买,比如从eti协会以及车厂原厂购买一些协议。

第3个渠道是企业自己积累研究和分析。通过汽车实测,示波器,can总线分析仪等设备。分析研究目标车辆相关数据。这部分工作量比较大,因为市面上不同种类的车型太多,每种车型都需要工程师去分析,大约占据了百分之六七十的工作量。不过这也构成了元征科技,道通科技等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胎压监测系统来讲,也会涉及汽车的诊断。比如仪表盘显示胎压故障就需要用诊断设备从OBD接口读取故障码数据,通过故障代码解析故障类型。故障解除后可以用设备清除故障代码。

此外,部分车辆在进行胎压传感器学习时,需要通过OBD接口读取和写入胎压传感器的ID。如果第三方诊断设备要实现此功能,就需要获取到读取和写入胎压传感器id信息的通讯协议或者指令。

胎压诊断来讲,目前市面上做的好的公司,可以诊断115个车系,1679个子车型。OBD诊断覆盖面大于77%,也就是说OBD可以支持大概1295个子车型。通用型可编程胎压传感器可以覆盖超过98%的车型,支持315mhz和433mhz两个频率,也就是所谓的2合1胎压传感器。

很多企业都看好汽车后市场方向,目前发达国家,汽车后市场的各类服务利润占比能达到60%,而整车销售利润一般在20%,零部件利润也在20%左右,因此相对来说后市场利润空间还是比较大的。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第三方设备如何实现胎压监测系统诊断功能?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