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直接式胎压监测传感器寿命一般4~5年

直接式胎压监测传感器寿命一般4~5年

现在做胎压传感器可编程替换件的公司越来越多了,主要是看好胎压产品的发展方向。大家都知道2020年开始国内的m1类乘用车新车,也就是普通的轿车,开始在车辆出厂前强制安装胎压监测系统,而装在轮胎内的胎压监测传感器是使用电池供电的,一般的寿命是4~5年,也就是说2025年左右,随着轮胎内胎压传感器电池电量耗尽,就需要更换新的传感器,也就是说未来几年,国内胎压传感器替换件市场将有爆发性增长。

据网上数据统计,2018年国内市场胎压监测的前装渗透率约40%,而到今年2020年渗透率将提高到100%。国内的道通科技,元征科技,朗仁,上海保隆,杭州万通等公司都在做替换件产品。从去年年底到现在上海保隆科技和杭州万通智控的股票也涨了不少。

直接式胎压监测传感器寿命一般4~5年
直接式胎压监测传感器寿命一般4~5年

胎压监测系统,主要分两类,一种是直接式,另一种是间接式。间接式胎压监测是通过软件算法计算的,计算的原理是轮胎气压降低后,轮胎旋转半径会变小,那么同样的车速下,轮胎的转速就会增加,通过计算不同位置轮胎的转速差异,来判断轮胎是否处于欠压状态。间接式胎压的检测精度比较低。

而直接式胎压监测是在轮胎内部安装了可以监测轮胎气压的传感器,气压检测精度能达到正负10千帕甚至更低。由于传感器在轮胎内部,不能通过有线方式将数据传送给车内接收端,只能通过无线方式发送数据,目前国内使用433mhz频率,国外使用433mhz或315mhz的频率。

胎压监测的关键作用是能在轮胎发生爆胎等事故前将轮胎的报警信息提醒驾驶员或车主,属于主动式汽车电子安全部件。

直接式和间接式胎压监测的占比,不同国家会有差异,北美市场直接式胎压监测占90%以上,而欧盟部分国家直接式胎压监测只占到60%左右,总的来说直接式胎压监测占比在70%左右。

直接式胎压传感器的使用寿命不仅跟内部电池品质有关,而且跟传感器监测胎压数据和发射胎压数据的软件算法有关。胎压传感器工作环境比较苛刻,内部的锂电池要能适应-40到这125度的工作温度范围。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直接式胎压监测传感器寿命一般4~5年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