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常见的行车记录仪接电方式哪个好

常见的行车记录仪接电方式哪个好

大家给爱车加装汽车电子产品,总希望简单方便,原车原貌,不喜欢拆装,破线,大动干戈。现在的行车记录仪外形越做越漂亮,但是接电的方式,一直是一个麻烦的问题。

常见的行车记录仪接电方式,有点烟器,保险盒,OBD以及阅读灯。点烟器的方式虽然简单方便,一个人也可以自己安装,但是总会有一段线裸露在外面,看起来不够整洁,也有后装的感觉。因此处女座的或者对品质要求比较高的朋友,不会选择通过点烟器接电。另外不选择点烟器供电的另一个原因是,点烟器无法实现停车监控功能,车辆停车熄火后,点烟器就断电了,光靠行车记录仪内部的超级电容或者电池并不能维持行车记录仪长时间工作。一般行车记录仪内置的锂聚合物电池容量只有几百到2000毫安时。

常见的行车记录仪接电方式哪个好
常见的行车记录仪接电方式哪个好

对于通过OBD接口接电,相当于直接接到汽车电瓶上。虽然可以获取到24小时不间断电源,但是这种方式往往没有接降压线,如果行车记录仪开启停车监控功能,而且停车时间比较长的话,可能消耗比较多的电瓶电量,对车辆启动造成影响。当然用OBD接口供电也有好处,就是可以从OBD接口获取到车辆的诊断数据信息,比如实时的车速,转速,水温等信息,可以实时显示在行车记录仪视频图像上。如果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就可以查询到发生事故时的车速信息。

相对来讲通过保险盒接电是更为稳妥的方式,虽然安装走线比较麻烦。

当然如果能通过阅读灯取电也不错的方式,阅读灯距离行车记录仪很近,只需要加装一小段线即可。不过现在乘用车行车记录仪还不是国家强制安装的产品,大部分车辆都没有预留相关的接口。如果要从阅读的接电,需要在淘宝上购买转接线束。这里要注意,如果车辆越多的是长电,那么也需要购买降压线。

还有个别车辆专门为行车记录仪预留了供电USB接口,比如领克车型。这样接电源就很方便,不过有个问题,就是USB接口一般也不支持停车监控功能。如果想实现停车监控,还是要通过上面提到的其他接电方式,比如保险盒,阅读灯,或者obd 的供电方式。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常见的行车记录仪接电方式哪个好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