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货车记录仪怎么选?要能实现四路监控才好

货车记录仪怎么选?要能实现四路监控才好

现在的行车记录仪不仅品牌众多,而且产品类别也越来越细,除了普通轿车的记录仪还有货车,摩托车,以及校车等特种车辆的行车记录仪。

今天说说货车行车记录仪,大部分轿车行车记录仪只有一个摄像头,而货车行车记录仪需要4个摄像头,主要原因是货车体积较大,盲区较大,需要多个摄像头才能看清楚车辆周围的情况。

虽然货车行车记录仪摄像头数量比较多,但是在摄像头清晰度上,不如轿车行车记录仪。轿车行车记录仪一般都在1080p,或者1600p,甚至达到4k的分辨率。而货车行车记录仪,一般只有720p或者更低,因为视频分辨率越高,需要处理的数据量越大,那么对主控芯片的压力越大。而由于成本原因,行车记录仪也一般都会选比较经济型的主控芯片。

大车装什么样的行车记录仪比较好?
大车装什么样的行车记录仪比较好?

货车行车记录仪一般都会选7寸和10寸显示屏,可以分屏显示4路画面,安装在驾驶台上面。往往还会配备一台遥控器,可以通过手持遥控器,切换不同画面视角。

在安装和布线方面,货车行车记录仪也很少自己安装,一般都需要去维修店安装,因为需要接的线更长,5米到10米的视频线。而且走线的时候,也需要有一定经验,避免被货物或其他障碍物刮蹭到,尽量避免裸露在外面风吹日晒,那样容易老化或者短路。

有人问货车行车记录仪拍摄清晰度太差了,用轿车的行不行,这里要注意供电电压的区别,轿车点烟器电压一般都是12v,但货车电压一般都是24v,需要先进行降压。如果直接插到24v上面,可能造成电源适配器的损坏。

货车行车记录仪不仅录制视频很重要,定位车辆位置和轨迹也很重要,因此货车行车记录仪一般都会配备GPS模块。高级一点的货车行车记录仪,都会带2g或4g模块,可以远程查看货车的位置和轨迹。如果是4G模块,就可以远程查看行车记录仪录制的视频,实现远程监控。

货车行车记录仪的摄像头一般都会安装在车厢外面,摄像头最好选用全玻璃镜片的,如果使用树脂镜片,可能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受热发生变形或磨擦产生划痕,影响拍摄清晰度。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货车记录仪怎么选?要能实现四路监控才好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