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说说行车记录仪的手机APP和WiFi

说说行车记录仪的手机APP和WiFi

2020年行车记录仪已进入4k分辨率的时代,很多行车记录仪厂家都推出了4k分辨率行车记录仪产品。现在的行车记录仪显示屏越来越大,最大可以达到12英寸,拍摄视频分辨率也越来越高,已经达到了4k分辨率,这些都是新卖点。

目前先推出的行车记录仪,不管有没有显示屏,都会配备WiFi模块,可以用手机APP连接WiFi来查看行车记录仪的视频。现在都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了,一个产品如果不跟手机APP扯上点关系,好像就不够智能,跟不上时代一样。

说说行车记录仪的手机APP和WiFi
说说行车记录仪的手机APP和WiFi

使用WiFi模块可以解决两个问题,首先就是数据读取的问题,以前没有WiFi模块的时候,想读取行车记录仪视频数据时,需要将tf存储卡拔下,然后插到PC电脑上读取数据,在拔下和插入tf卡存储过程中,如果操作不当,可能会损坏tf存储卡,比如在行车记录仪还在工作的时候拔插存储卡就比较容易导致存储卡损坏,有WiFi模块之后就可以通过WiFi无线传输数据,不用再手动拔插tf存储卡,减少了tf存储卡损坏的概率。

其次,有WiFi模块就可以跟手机互联,行车记录仪可以通过手机来升级数据,比如升级行车记录仪软件固件以及电子狗的数据。手机也可以无线访问行车记录仪录制的视频,并可以对视频进行编辑,可以分享朋友或者抖音,快手视频等平台。

行车记录仪不同于其他的电子设备,只要开车上路,每天可能都会有新鲜的事情,比如交通拥堵,交通事故,违章行驶以及路上的风景等等,都可以拿出来进行分享。现在有些地方,比如深圳,开通了交通违章举报平台,驾驶员通过手机或行车记录仪录制的交通违章视频,可以提交给交管部门,如果举报成功可以得到的一定金额的奖励。

很多互联网企业都想涉足汽车领域,打造开车出行的使用场景,比如车生活,实时路况的分享,还有目前比较火热的直播等等。行车记录仪手机APP说不定可以成为汽车生活流量的入口,每天都可以看到开车的新鲜事。有流量就会有新的商业模式,就会有新的独角兽公司诞生。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说说行车记录仪的手机APP和WiFi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