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除了行车记录仪,还要关注tpms 胎压监测

除了行车记录仪,还要关注tpms 胎压监测

行车记录仪和胎压监测都涉及汽车的驾驶安全,只不过行车记录仪,更多的属于被动式的,而胎压监测是属于主动式,所谓被动式就是在车辆发生事故之后,凭借录制的交通事故视频作为交通交警定则判定的证据。但是tpms胎压监测就不同,胎压检测属于主动式安全,他能在事故发生前,检测到汽车轮胎气压或者温度异常时,进行报警,提醒车主。

行车记录仪未来的发展,也一定是从被动式安全逐渐过渡到主动式安全,比如现在有些行车记录仪集成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功能,这个功能就是在事故发生前,把摄像头拍摄的视频信息经过主控芯片进行数据处理和识别,当识别到车道偏离,前车预警或交通限速标志等信息后,发出报警信息提醒车主,避免车主发生行车危险以及违章。虽然目前行车记录仪主控芯片运算能力有限,还不能达到实时报警和提醒,但是未来几年根据摩尔定律,芯片的处理运算能力将会大大提升。

对于胎压监测来讲,2020年出厂的m1类乘用车已被强制要求安装胎压监测系统,其中直接式胎压渗透率预计能达到70%左右。

行车记录仪和胎压检测,都属于不能被智能手机所替代的产品。行车记录仪需要专用的摄像头,需要足够大的拍摄视角范围,需要大的广角角度,如果使用智能手机做行车记录仪,接打电话,发微信之类的,会常常改变行车记录仪摄像头所在的位置。对于胎压监测,需要在轮胎内部安装专用的胎压传感器来监测压力,温度值,智能手机无法代替。

除了行车记录仪,还要关注tpms 胎压监测
除了行车记录仪,还要关注tpms 胎压监测

行车记录仪和胎压监测的市场空间广阔,每年2000多万辆新车在生产和销售,以及2亿多的存量市场的汽车也有升级内部的汽车电子设备的需求。

目前考虑隐私问题以及存储设备寿命问题,行车记录仪还没有被要求在新车出厂前强制安装。但是未来,行车记录仪作为汽车的眼睛,要能感知汽车行驶过程中路况,前装标配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作为新的卖点,行车记录仪和胎压监测集成的产品,未来可能会有一定的发展。而且行车记录仪往往安装在汽车前挡风玻璃上,周围没有金属物体遮挡,比较有利于胎压监测接收射频信号。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除了行车记录仪,还要关注tpms 胎压监测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