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关于流媒体后视镜行车记录仪反光问题

关于流媒体后视镜行车记录仪反光问题

现在后视镜行车记录仪显示屏越做越大,最大的已经达到12英寸,这么大的显示屏一般都会有流媒体后视镜功能。流媒体后视镜说简单一点,就是实时显示后摄像头拍摄的图像。区别于以前的倒车后视摄像头,之前的倒车后视摄像头只是在倒车的时候才会显示车后方的影像。

为了改善普通后视镜反光刺眼的弊端,目前的后视镜行车记录仪一般都会进行镀膜,镀白光或者蓝光反射膜来减弱后方车辆大灯照射时造成的驾驶员眩晕感。

每个驾驶员身高和座椅调整位置不同,那么后视镜也要进行相应的调整,不然就会反光异常。有一些驾驶员朋友吐槽流媒体后视镜反光问题,白天看上去一片亮光,看不清楚摄像头拍摄的画面,等到了晚上光亮又太刺眼,用户体验很差。

有些后视镜行车记录仪镀膜之后,可视角度会变差,只有将后视镜行车记录仪调整到合适的角度才能看清楚,如果角度不合适,看上去就会一片白光。

大部分情况下,驾驶员也没必要开车时时刻盯着行车记录仪显示屏看,一般都会设置为开车启动后15秒自动熄屏,熄屏后先后后视镜行车记录仪就相当普通后视镜使用。也避免了晚上亮光刺眼。再不息屏的情况下,一般在没太阳的阴天,或傍晚不是很黑时观看新车视频比较舒服。

关于流媒体后视镜行车记录仪反光问题
关于流媒体后视镜行车记录仪反光问题

另外对于集成了很多功能的行车记录仪,比如使用安卓系统,有实时交通路况的在线导航,以及在线音乐功能的行车记录仪显示屏往往经常会保持点亮状态。白天使用还好,但是晚上使用的话就会比较刺眼。这也就是很多驾驶员朋友不喜欢用后视镜智能行车记录仪的原因,因为刚开始用都不是很习惯,经常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熟悉之后才能慢慢习惯。

因此虽然后视镜款行车记录仪相对来讲卖的比较好,淘宝销量前10名的行车记录仪至少一半以上都属于后视镜行车记录仪,但是驾驶员朋友也要结合自身的情况理性购买,如果觉得眼前这块屏幕点亮后,非常分散开车注意力,影响驾驶,那么就不建议购买。现在有很多没有屏幕隐藏式的行车记录仪,体积小巧,安装方便,推荐关注和购买。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关于流媒体后视镜行车记录仪反光问题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