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2020年年中总结和行车记录仪发展方向

2020年年中总结和行车记录仪发展方向

2020年已经过去一半,又到了很多公司需要年终总结和做下半年规划的时间了。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充满机会的一年。有些公司在收缩,也有很多公司在扩张积极储备。

未来的行车记录仪将以智能化,网联化和多功能化发展。其中智能化不必多讲,Alpha狗,ai,智能语音控制等概念,已经是满天飞了。不过汽车电子以及行车记录仪里面的智能跟普通的人工智能还是有差别的,汽车里面的智能要结合复杂的路况因素,要避免电子狗或者Adas 驾驶辅助的误报或者漏报。

2020年年中总结和行车记录仪发展方向
2020年年中总结和行车记录仪发展方向

另外也可以通过GPS定位来分析车辆的行驶轨迹,然后进行大数据的聚类分析,分析车主的驾驶行为和习惯,经常去的所在地,经常去的购物场所。经过大数据分析后可以提供针对性的建议,比如车主习惯每周五去某商场购物,如果大数据监测到,当天该路段在修路,就可以提前告知车主重新规划目的地。

而对于网联化,首先就是行车记录要联网,另外就是行车记录仪,可能要连接其他的车内电子设备。现在的行车记录仪联网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直接式,另一种是间接式,间接联网方式就是行车记录仪里面,集成了WiFi模块,通过手机APP连接WiFi,这样行车记录仪就相当于通过WiFi和智能手机间接连接到移动互联网络。另外一种是行车记录仪里面集成了4g移动网卡,可以通过4G网络传输数据,未来将会升级为5g网络,行车记录仪录制的重要视频,将会实时上传网络,可以进行远程监控。最简单的应用就是远程找车,现在停车场越来越大,车辆停车后找车比较麻烦,如果有了4级联网定位功能,那么找车就会很方便。

最后还有一个多功能化,特别是智能后视镜行车记录仪,可以集成的功能越来越多,在行车记录功能基础上,增加了安卓系统,那么就可以扩展安装很多的移动互联网应用,比如实时路况导航,在线音乐,语音控制以及电子狗,adas高级驾驶辅助。前面也讲过行车记录仪基础功能不容易被智能手机所取代,因此在行车记录仪基础功能之一之上可以延伸出很多的其他功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2020年年中总结和行车记录仪发展方向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