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说说行车记录仪摄像头的镜片和广角

说说行车记录仪摄像头的镜片和广角

有人说行车记录仪不就是一个摄像头吗?做起来应该很容易,没有什么大的难度和技术含量。

其实行车记录仪摄像头跟电脑上面或手机上面的摄像头,完全是两个概念,想做好相当不容易。

首先是工作温度范围,车载类的汽车电子产品一般都要求-40到+85度的工作温度范围。行车记录仪大部分都是后装产品,一般也要达到-20到+60度左右的工作范围。相比手机摄像头工作温度还是要苛刻一些。

另外电脑或者手机摄像头不会长时间在户外,经受太阳的暴晒。而行车记录仪就不一样了,夏天在酷热的夏天,车辆停在广场上,可能经受长达几个小时的太阳暴晒。摄像头里面的镜片有好几层,一般有4层或者6层,这么多镜片主要用来调整光线。对于要求不高的场合,很多都是使用树脂镜片,但是像行车记录仪这种工作环境比较苛刻的产品就需要使用玻璃镜片,要能保证在太阳暴晒的情况下,镜头不发生变形,不会降低拍摄质量。

说说行车记录仪摄像头的镜片和广角
说说行车记录仪摄像头的镜片和广角

玻璃镜片和树脂镜片,在外观上很难区分。因此有些低端山寨行车记录仪厂家,也会使用树脂镜片以次充好。刚开始使用,不容易发觉差异点,但是时间长了,就会慢慢发现树脂镜片由于不耐磨而且容易变形,时间长了拍摄图像的清晰度就会下降。而玻璃镜片的镜头,就不会存在这样的问题,玻璃镜片用字母G表示, 6G代表6层全玻璃镜片。一般都是推荐6G的全玻璃镜头。

接下来就是镜头广角的差异,行车记录仪镜头需要的广角比较大,一般都是120度到140度的广角,要能覆盖车头两侧区域,毕竟行车记录仪一个主要的功能就是为了防止碰瓷。但是手机摄像头却不需要这么大的广角,一般只有几十度,主要是用来拍人和拍景物,广角越大图像的变形就越大。因此智能手机是不能直接用来当行车记录仪用的,因为拍摄广角太小了。

有很多行车记录仪用了150度甚至170度广角的鱼眼镜头,虽然可视的范围增加了。但是图像的边沿,即使经过校正,一般也会有比较多的变形。因此一般都是推荐120~140度广角的行车记录仪。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说说行车记录仪摄像头的镜片和广角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