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行车记录仪使用过程中的GPS定位问题

行车记录仪使用过程中的GPS定位问题

现在天气炎热,大家出门要注意防暑。现在很多人的爱车都安装了行车记录仪,在使用过程中,会发生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最近有网友反馈说他购买的360行车记录仪g300的GPS信号不好,定位数据一直显示是00000,电子狗功能无法使用。

360行车记录仪g300已经上市销售很多年了,销量和口碑都还不错。近几年的天猫双11,360行车记录仪g300在同类产品中,销量排名第一。

至于说网友的这台360 g300的GPS信号为何不好,除了个别行车记录仪设备的硬件本身问题外,跟被安装车辆本身也有一定关系。

比如汽车贴膜,现在很多车辆都贴了贴膜,一方面是防爆,增加玻璃强度。另一方面是隔热,滤除红外等光线。汽车贴膜对GPS信号接收有一定影响,特别是金属膜,会屏蔽一部分GPS信号。

如果网友车辆贴的是金属膜,那有可能就是金属膜导致GPS信号接收不到。很多贴金属膜的网友会在GPS模块的位置留出一个位置或者区域不贴膜。GPS接收模块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产品应该很成熟和稳定。

行车记录仪使用过程中的GPS定位问题
行车记录仪使用过程中的GPS定位问题

如果车辆在地下停车场或者有建筑物遮挡的地方停放,那么刚开始行驶搜星会需要一点时间,一般来讲,几分钟后便会恢复正常,可以搜到三颗以上的卫星信号。

当GPS位置获取不到时,其他的功能就会受到一定影响,比如电子狗功能,电子狗是依靠行车记录仪内部存储的电子狗监控位置数据和GPS获取的定位数据相结合,当车辆驶入监控或者限制区域时提醒驾驶员,电子狗可以防止在不熟悉路段超速或者限行带来的罚单风险。电子狗的数据,每隔一段时间是需要更新的,以便跟全国最新的限速信息进行同步,避免误报或者漏报。

GPS位置还有一个功能就是记录车辆的行驶轨迹,如果没有定位数据,那么轨迹数据也是空的。GPS模块还用来校准行车记录仪的监控时间,GPS卫星的时间是非常准确的。

如果经过多次尝试,GPS模块还是无法定位成功,建议联系行车记录仪售后服务进行处理,如果产品还在质保期内,要及时维修和更换。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使用过程中的GPS定位问题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