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行车记录仪提示电池电量低是什么原因?

行车记录仪提示电池电量低是什么原因?

现在很多行车记录仪内部还有锂聚合物电池,当车辆熄火断电时,锂电池可以维持一段时间的工作,保证录制的视频可以正常的保存。相比超级电容,锂电池可以存储比较多的电量,维持行车记录仪工作的时间比较长。

但是使用锂电池的行车记录仪,有时候也会出现一个问题。如果行车记录仪没有接汽车电瓶,而是通过汽车的点烟器供电,当车辆停车比较长时,车辆点烟器没有供电,依靠行车记录仪内部电池来供电,来实现缩时录影功能。由于内部锂电池消耗的电量比较多,车辆再次启动时,行车记录仪往往就会提示电池电量低,需要连接车充进行充电。

这个故障现象一般不影响行车记录仪正常使用,只要开车行驶一段路程,让锂电池完成充电。

电池是行车记录仪的重要部件。夏天到了,对行车记录仪电池的工作环境又提出了苛刻的要求。高温暴晒,电池可能会轻微鼓包。锂电池受热轻微鼓包,属于正常的现象。目前行车记录仪使用的锂聚合物电池的安全性算是比较高了。再者说,行车记录仪内部电池容量也不会太大,一般就是几百mah到2000mah左右。

行车记录仪提示电池电量低是什么原因?
行车记录仪提示电池电量低是什么原因?

想想如果一个1万毫安时的电池放在车里,而且车停在室外广场上,夏天日光暴晒还是有一定安全隐患的。你齐东不建议用锂电池来作为电源,供电给行车记录仪来实现停车监控功能。毕竟安全第一。

除了安全性,另外重量也是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如果行车记录仪体积太大太重,那么安装可靠性就会成为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当路况不好车辆剧烈颠簸时,可能吸盘,3m胶或者绑带都无法稳定可靠的固定行车记录仪。

如果你还是担心锂电池的安全性,也还有另外一个选择。那就是选择带有超级电容的行车记录仪。超级电容的耐高温性能很好,也不会存在高温鼓包或者其他安全性的问题。当然也会有一些缺点,比如存储的电量比较少,如果不接汽车电瓶,都无法实现缩时录影与停车监控等功能。趴趴狗行车记录仪有几款都是使用超级电容,比如大名鼎鼎的超强夜视n291,价格400元左右,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多了解。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提示电池电量低是什么原因?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