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都是老司机了,还需要装行车记录仪么

都是老司机了,还需要装行车记录仪么

很多老司机都觉得,自己的爱车不需要装行车记录仪,自己开车稳健,熟车熟路,每天基本上固定上下班,路上一点点风吹草动都能感觉到,如果有人想要碰瓷,老司机会进行提前刹车或者躲避,老是亲基本做到了人车合一,自由而且灵活。

那么老司机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安装行车记录仪呢?首先老虎都有打盹的时候,开车上路的时候不可能100%专注和小心。比如有时候要跟车上的人讲话,偶尔也可能要接打电话,虽然现在交规很严格,但是不少人还是在开车的时候接打电话,还有很多老司机会在车内抽烟,这都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

开车上路,有时候不仅仅是自己开车要小心,但是往往并不是自己车不撞别人就不会发生交通事故。谁也不能保证别的车不来撞自己的车,特别是现在新手驾驶员越来越多,车多人多往往会造成道路拥堵,拥堵的时候就会有很多人见缝插针,开着车随意变道和穿梭,这都非非常容易引起刮蹭或者交通事故。

如果没有行车记录仪是很难区分到底是前方车辆倒车导致的交通事故,还是我方车辆追尾导致的交通事故。

都是老司机了,还需要装行车记录仪么
都是老司机了,还需要装行车记录仪么

行车记录仪最好要提前安装,不要等到出事故了才因为没有证据有口难辨,有网友讲了一个案例,前两天晚上他开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在高速上追尾,事故原因是前面的车辆突然从快车道变道过来,距离非常近,速度又很快,驾驶员刹车都刹不住,然后发生了追尾,最后交警来了,调查事故责任时对方司机不老实不说实话,然后网友说自己的车安装有行车记录仪,但非常不巧的是他的行车记录仪只录了一段视频,只录到了追尾那一段,变道那一段根本都没有录上,然后交警判网友全责。至于行车记录仪的牌子就不多说了,只说是淘宝花200多块钱买的。

因此,虽然行车记录仪平时看起来很不起眼,但是真正到用的时候,需要能完整的把视频保存录制下来,否则行车记录仪就是一个摆设,建议大家不要贪图便宜买小厂山寨产品,最好买大品牌产品,质量相对有保障。不管是新司机还是老司机,安装行车记录仪,对自己都是一份保障。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都是老司机了,还需要装行车记录仪么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