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行车记录仪能否像TPMS胎压监测一样,实现车辆出厂时标配?

行车记录仪能否像TPMS胎压监测一样,实现车辆出厂时标配?

国家立法,从2020年开始,新出厂的m1类乘用车,开始标配胎压监测系统。TPMS胎压监测属于汽车安全类电子产品,在车辆轮胎气压发生异常时,发送报警信息到中控台显示屏提醒车主。TPMS胎压监测分为间接式和直接式两种,间接式胎压监测,通过ABS车轮转速的差异进行判断,是通过软件算法实现的。而直接式胎压监测是在轮胎内部安装胎压传感器,实时测量轮胎内的压力温度值,当检测到轮胎内压力或者温度异常时,通过315mhz或者433mhz无线信号把数据发送到中控Ecu 进行接收和处理,直接式胎压监测数据更加直观和准确,但是成本较高。

欧美等发达国家,在多年前已对TPMS胎压监测进行了立法,要求强制安装。直接式胎压监测和间接式胎压监测的所占的比例大概是70%和30%。大部分车辆都会安装,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毕竟胎压监测涉及驾驶安全,属于主动式安全系统之一,能在事故发生前提醒驾驶员。

而行车记录仪其实也在保障驾驶员的出行安全,不过行车记录仪属于被动安全系统,并不能在发生事故前提醒驾驶员,而只能进行视频录制,以备事故发生后进行查阅。而与行车记录仪功能有点类似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是属于主动式安全系统。可以在事故发生前,识别车辆是否有轨道偏移或者距离前车太近,及时提醒车主,及时避让安全驾驶。

行车记录仪能否像TPMS胎压监测一样,实现车辆出厂时标配?
行车记录仪能否像TPMS胎压监测一样,实现车辆出厂时标配?

行车记录仪如果只用来录制视频,其实是比较基础和低端的功能,相信未来随着科技的发展,行车记录仪也将实现车辆出厂时标配,可以识别到更多的路况信息,及时报警或者提醒车主,给予车主更多的驾驶参考。

有句话叫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行车记录仪就好比车的眼睛,重要程度就不必多说了。行车记录仪还有一个重要的特点,那就是不容易被手智能手机所替代。以前的车载导航发展的很火,但是现在已经被智能手机所替代了,大家开车基本上都会用手机导航,很少人在用中控车机导航。而行车记录仪的摄像头跟手机摄像头在拍摄广角,夜视性能等方面有很大的差别,不能相互替代。而且手机不能跟随车辆点火而开始录制,需要手动操作很繁琐。因此行车记录功能,很难被手机所替代。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能否像TPMS胎压监测一样,实现车辆出厂时标配?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