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关于行车记录仪电池的一些问题

关于行车记录仪电池的一些问题

大家都知道行车记录仪内部电源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使用超级电容,另一种是使用锂电池。各有优劣,但是目前大部分的行车记录仪都选择使用锂电池,可以待机的时间比较长,因为有些用户是通过汽车点烟器给行车记录仪供电,当车辆熄火以后点烟器接口便不再有电,如果行车记录仪被突然断电,可能有部分数据会无法正常保存。

超级电容存储的能量比较少,只能维持行车记录仪几秒的工作或者仅仅能够把数据保存下来。

目前的锂电池性能也越来越稳定,使用的都是锂聚合物电池,早期的液态锂电池已经退出市场。锂聚合物电池受热也会发生鼓包,但是极少发生爆炸,目前来讲还是比较安全的。

对于锂聚合物电池,主要有内部电芯和电源管理电路构成。电芯对电池的品质影响很大。大部分行车记录仪使用的容量规格在600-2000mAH。同时考虑重量和安全性的因素,行车记录仪的电池容量也不能做得太大。

目前电芯主要有磷酸铁锂和三元锂电芯。磷酸铁锂充电次数比三元锂电芯要好,磷酸铁锂电芯内阻比较低、电压稳定、不掉电、安全性更高。不过对普通用户来说,可能不太清楚里面的技术细节,但一般来说选择大品牌的产品,质量比较有保障。

锂聚合物电池虽然存储的电量比较多,但是用来做停车监控,还是远远是不够的,即使是缩时录影功能也坚持不了24小时。如果要使用停车监控功能,一般都要通过降压线接汽车电瓶。其实停车监控功能,大多数情况也只是图个心理安慰,因为行车记录仪只能拍车前方的视频,其他方向的拍不到,有一定的局限性。如果有人是有意在你停车的时候,剐蹭或损伤你的车辆,是完全有可能避开行车记录仪的。

关于行车记录仪电池的一些问题
关于行车记录仪电池的一些问题

如果你的车辆是通过汽车电瓶接电,而且又比较重视汽车的安全性,那么就可以选择使用超级电容的行车记录仪,比如趴趴狗n291。papago 是一家台湾老牌行车记录仪厂家,拥有多年的技术积累,趴趴狗n291主打夜视性能,使用大名鼎鼎的索尼星光级imx291图像传感器,支持1080p视频拍摄。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关于行车记录仪电池的一些问题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