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关于后视镜行车记录仪的一些感受 闲聊

关于后视镜行车记录仪的一些感受 闲聊

今天走在路边,看了一下停放在道路两侧的车,看了大概五六十辆车,大概有50%的车辆安装了行车记录仪。后视镜款式的大概占了50%左右,无屏隐藏式的、卡片式的占了1/3,其他的还有专车专用的。相对来讲后视镜款式的安装比较方便。直接绑带绑在原车后视镜上一即可,而如果选用其他外形的行车记录仪,一般都需要用于吸盘或者3m胶固定,吸盘固定方式我并不推荐,因为夏天容易掉。而使用3M胶固定的,一旦安装后,再想移动就比较困难。

后视镜行车记录仪大部分都支持前后双录,后摄像头流媒体后镜头可以代替倒车影像的功能,而且用广角镜头录车后方的视频视野很宽阔,盲区更小。

另外就是后视镜所在的位置比较好,刚好在汽车挡风玻璃中间。拍摄区域比较容易覆盖到车头两侧。不过也有个缺点,那就是不同驾驶员驾驶车辆时,一般都会调整座椅和后视镜的角度,而当后视镜角度调整以后,对应的行车记录仪的拍摄角度发生了变化,也需要相应的进行调整。如果您的车辆经常换不同的人驾驶,那么不建议选择后视镜外形的记录仪,建议选择其他款式。

有很多车友反馈,晚上后视镜显示屏点亮后,比较刺眼。建议将后视镜显示屏设置为自动息屏的模式,车辆启动后10~15秒自动熄屏,避免晚上发出亮光,分散驾驶员开车的注意力。

关于后视镜行车记录仪的一些感受 闲聊
关于后视镜行车记录仪的一些感受 闲聊

对于前后双录的行车记录仪,如果有些朋友觉得,录车后方视频,没有太大用处,而且车的体积比较大,可以把后视摄像头装前面,安装在前面车牌上方的位置,特别是对于SUV越野等大车,因为车头比较高,在爬坡的时候,由于车头上扬看不清楚前方的路况,如果前面有个摄像头就可以看清前方路况,减少盲区。

大部分后视镜行车记录仪安装固定用的绑带都是橡胶的,时间长了要检查一下,是否松动,如果松动及时重新绑紧。

一般来说后视镜行车记录仪,可以集成的功能较多,特别是使用安卓系统的记录仪,就像安卓智能手机,发展空间比较大,不像隐藏式行车记录仪那么局限,因此很多厂家都会推出后视镜款行车记录仪。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关于后视镜行车记录仪的一些感受 闲聊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