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夏天到了,行车记录仪也要注意防暑

夏天到了,行车记录仪也要注意防暑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马上到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了。大家出门要注意防暑,不仅人要防暑,车也要防暑。你的爱车尽量不要停在广场上,经受太阳暴晒。咱也不说其他的,就说行车记录仪在高温下也有可能罢工。

大部分行车记录仪在高温65~70度左右,会进入高温保护模式。暂时停止录像,当车内温度降到合适温度以后,再重新开始工作。当然驾驶员在车内的时候,车内温度肯定不可能到六七十度的。大多数情况是中午车辆经过暴晒,而大家又在中午开车出行的时候,刚进入车辆,里面肯定像蒸笼一样,温度会比较高,有可能达到60度以上,需要立即开空调降温。

以上除了行车记录仪主控芯片等电子元件有高温保护以外,如果行车记录仪镜头使用的是树脂镜片,那么在高温情况下也有可能会变形,影响拍摄效果,因此选择行车记录仪的时候,尽量选择全玻璃镜片的镜头,用字母G进行标识,一般选择6G的全玻璃镜头。

还有就是行车记录仪的电池,为保证行车记录仪在车辆突然断电时,也能正常录制和保存视频,行车记录仪需要配备储能元件一般通过大电容或者锂电池。现在液态锂电池已经被安全性更高的锂聚合物电池所替代。不过锂聚合物电池虽然安全性较高,但是有时也会产生鼓包的现象,一般大厂的产品,一致性会更好一点。

夏天到了,行车记录仪也要注意防暑
夏天到了,行车记录仪也要注意防暑

锂聚合物的电池的好处是可以存储的电量比较多,在车辆断电情况下,可以维持行车记录仪较长时间工作,但是也不能用来作为停车监控的电源,行车记录仪停车监控消耗比较多的电,即使是用汽车电瓶供电,也需要接降压线进行保护。

而对于采用超级电容供电的方式,耐高温性能会更好,而且也不用担心锂电池高温鼓包的问题。超级电容的缺点是存储的电量较少,等车辆突然断电时,超级电容只能维持行车记录仪短时间工作,只够把当前的视频完整保存下来。

对于使用吸盘固定的行车记录仪来说,夏季高温暴晒吸盘老化的也很快,再加上车辆行驶在道路上的颠簸,吸盘掉落的风险会大大增加。建议使用3m胶固定或者用绑带,支架的方式进行固定。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夏天到了,行车记录仪也要注意防暑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