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行车记录仪最重要的性能是什么?

行车记录仪最重要的性能是什么?

行车记录仪最重要的性能,有人说是清晰度,停车监控等,其实不是。最重要的是稳定性或者叫可靠性,能把视频完整的录制并存储下来,保证不漏秒不卡帧,是非常重要的。其他功能是建立在产品稳定可靠的基础上的,否则就没有根基,比如昨天有网友反馈新买的PAPAGO! S36 4K行车记录仪最近出现了好几次问题,在车辆正常着火通电时,记录仪会出现黑屏/花屏卡死的情况,需要重新拔插电源才能恢复正常,否则记录仪显示界面就一直卡着,这种情况下行车记录仪并不能录像,这属于严重故障,如果不能录视频,那还要行车记录仪做什么,沦为摆设了。

虽然以上卡顿的问题只是个案,但也应该引起重视。问题原因可能是记录仪设备硬件问题,也有可能是设备和存储卡不兼容。存储卡要买行车记录仪专用卡,需要class10的高速卡。

虽然在图像清晰度方面PAPAGO! S36 确实不错,可以达到4k分辨率录制。但产品质量也很重要。有时候刚开始安装是正常的,用一段时间就会出各种各样的问题,也可能是车辆行驶路面颠簸导致接触不良。

行车记录仪安装后并不是万事大吉,偶尔还是要关注一下记录仪是否正常工作。行车记录仪安装虽然不能遮挡驾驶员视线,但也不能完全看不到,至少要流出一部分屏幕或指示灯来标示工作状态。

行车记录仪最重要的性能是什么?
行车记录仪最重要的性能是什么?

另外虽然说大品牌产品质量相对比较有保障,但是也不能保证每台都是好的,毕竟有一定的故障率,即使是苹果手机也有很少一部分是不良品,买到行车记录仪后先不要急着安装,先通电测试,就像以前买电脑那样要先烤机,至少测试几分钟,确认设备正常后再安装,免得装上车后又发现问题又得拆下来,很麻烦。而且如果是去安装店付费安装,那就更划不来了。特别是带后摄像头的记录仪,后摄像头线束长度达到5到6米,走线要穿过a柱b柱和c柱以及车后盖,有经验的师傅都需要安装一个小时,如果拆装一次,需要一两百块钱。

综上行车记录仪的最重要的性能就是稳定可靠,清晰度等其他参数其实是次要的,至少说清晰度能达到1080p就已经可以满足一般使用要求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最重要的性能是什么?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