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行车记录仪后摄像头接上线 一直显示倒车影像 怎么解决?

行车记录仪后摄像头接上线 一直显示倒车影像 怎么解决?

现在有很多行车记录是支持前后双录的,安装时除了安装要前摄像头外,还要安装后摄像头。前摄像头的安装比较简单,即使是新手也可以搞定。对于后视镜行车记录仪,可以直接用绑带安装在原车后视镜上面,但是如果要接后视摄像头,就比较麻烦。视频信号线需要穿过a柱b柱和c柱以及汽车尾箱,才能接到车尾牌照灯附近。厂家一般提供的信号线,长度达到6米左右,如果没有安装经验,很多人会束手无策,2个小时都未必能装好。而且如果不小心还有可能接错线。比如我些朋友就咨询行车记录仪后摄像头接上线后,一直显示倒车影像的问题。

首先拿到行车记录仪后,先不要急着装车,先要通电测试一下行车记录仪工作是否正常,录制视频是否清晰,ok后再装车。不要急急忙忙去装车,等到发现问题再去拆下来返修,那就比较麻烦了。如果行车记录仪偶尔没有反应,尝试断电30秒后,再重新通电,查看记录仪功能是否能正常运作,如果不能,基本说明记录仪内部有故障了,尽快联系售后进行处理。

如果确认主机没问题,后摄像头接上线后,一直显示倒车影像的问题原因可能是倒车灯的接线有问题,导致后摄像头一直处于开启状态,可以用万用表检查倒车灯的相关电路,看看是否线序解错了。倒车后视摄像头一般都会有一根控制线,当检测到驾驶员挂倒挡时才切换为倒车后视的图像。

而对于流媒体后视镜记录仪则是车辆启动后一直处于视频录制状态的,记录仪可以同时显示前摄和后摄像头的图像,有的是并排显示,也有的是画中画显示。也就是说对于流媒体后视镜记录仪在车辆启动后,后摄像头一直处于开启状态,这种情况是正常的。

这种流媒体后视镜记录仪可以替代原来的倒车后视功能。优点是可以一直保持录制和显示。缺点是缺少倒车辅助线,原来的倒车后视功能一般都会提供倒车辅助线,一般会标识1米3米5米距离,这样当驾驶员倒车的时候就可以大致判断后方障碍物到车辆的距离,有的倒车辅助线还可以根据方向盘的转角进行相应的调整,标识车辆倒车的轨迹。

行车记录仪后摄像头接上线 一直显示倒车影像 怎么解决?
行车记录仪后摄像头接上线 一直显示倒车影像 怎么解决?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后摄像头接上线 一直显示倒车影像 怎么解决?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