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行车记录仪adas倒车时也会说前车起步?

行车记录仪adas倒车时也会说前车起步?

没错,有些行车记录仪集成的adas功能确实有这样的问题,首先adas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并不是行车记录仪的长项,更多的只是用来增加产品卖点。

从主控mcu到镜头,行车记录仪和专业adas还是有很大差别的。专业adas需要有很好的实时性,要快速的采集数据和识别判断,需要性能强劲的处理芯片,mobileye都是自己定制的专业芯片,还有英伟达也是专业芯片,价格都不菲。反而行车记录仪主控芯片都属于民用的比较常见芯片,性能上至少要差一个级别。而且adas都是处理成黑白图像,但行车记录仪一般是显示彩色图像。

再说镜头,adas镜头的广角一般都是30度左右,是因为角度越大,进入镜头视野内的景物越多,识别和判断起来越困难。反而行车记录仪的广角就很大,一般都要120度以上。行车记录仪的主要功能是防碰瓷,视野要足够宽才能保证不扣掉关键信息。因此adas产品跟行车记录仪产品的使用场景是不一样的,要想用行车记录仪的adas功能替代专业adas产品是不太可能的。

还有就是专业adas产品的摄像头探测距离要在150米左右,保证车辆在中高速情况下,也能识别到车道偏离或者前车预警。而一般行车记录仪镜头,拍摄距离只有15米左右,再往远处的景物就拍不清楚了,而且行车记录仪广角很大,远处的车牌在视频中的区域很小,即使放大也看不清楚了。

行车记录仪adas倒车时也会说前车起步?
行车记录仪adas倒车时也会说前车起步?

专业的ABS产品很少会标配彩色显示屏幕,像mobileye的产品往往只有几个简单的图形符号,当检测到前方前方车辆有碰撞风险或者检测到自己车辆有变道风险的时候,会发出声光报警提示。

海康威视行车记录仪F6 pro的有红绿灯提醒功能,也有识别到前车起步时进行提醒多功能,还有识别到路边的限速路牌时会进行提醒功能。不过有时会出错,倒车时会提示说前车起步。这是因为行车记录仪集成的adas功能,不能准确感知车辆的状态,往往只能感知到车辆被碰撞或者刮蹭引起的震动唤醒。综上行车记录仪集成的OS功能,建议玩玩就好,不能太当真。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adas倒车时也会说前车起步?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