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行车记录仪拍摄视频不清晰 原因有哪些?

行车记录仪拍摄视频不清晰 原因有哪些?

很多朋友抱怨说自己买的行车记录仪拍摄视频不清晰,那么我们今天就聊一聊影响行车记录仪清晰度的几个因素。

首先是主控芯片性能要比较强,现在大部分行车记录仪只有一个CPU,而且往往都要支持前后双录。再加上考虑成本原因,能达到前后双1080p的清晰度,已经是比较好的配置了。一般来讲录制前方的路况比较重要,而拍摄后方路况的后摄像头清晰度会稍微低一点。

现在的行车记录仪,已经不是仅仅用来录制行车视频,还增加了很多附加的功能,比如adas驾驶辅助辅助,语音控制和识别。甚至还有还有很多使用了安卓系统,支持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等功能,这都需要耗费数控芯片资源。

再者就是图像传感器了,现在的图像传感器一般都可以支持200万像素以上的分辨率。还有很多能达到400~500万像素的。但是目前还没有超过千万像素拍摄视频的,至于那些号称千万像素的记录仪,纯粹就是噱头,没有什么实际用处。

行车记录仪拍摄视频不清晰 原因有哪些?
行车记录仪拍摄视频不清晰 原因有哪些?

镜头也是影响拍摄清晰度的一个原因。目前主流旗舰行车记录仪产品都是使用6片玻璃镜片外加1片红外滤光片。另外还有一些山寨小厂会用树脂镜片来做行车记录仪,这种树脂镜片容易高温变形,而且也不耐磨。他们主要是给一些企业公司做OEM代工。他们生产的行车记录仪产品往往不是直接进行销售,常常是作为赠品给到消费者使用。齐东建议对于一些不明来源的赠品,还是小心为上,不要贪图一时的便宜,作为外行,很多人刚开始可能看不出什么差异,但是时间长了,慢慢就会发现,品质好和品质不好的产品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行车记录仪是一种平时可以不关注,但是关键时刻必须要发挥作用的产品。如果关键时刻没有拍摄到交通事故关键信息,或者拍摄不清楚,那么就会给车主带来损失。

另外,如果发现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不清晰,也需要看一下行车记录仪镜头是否有脏污,或者挡风玻璃有没有脏污?安装行车记录仪的时候,尽量要把行车记录仪安装在雨刮能覆盖到的区域,这样便于及时清理,避免挡风玻璃上的灰尘或者污迹,影响拍摄效果。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拍摄视频不清晰 原因有哪些?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