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行车记录仪有什么用 有我在 碰瓷不再

行车记录仪 有我在 碰瓷不再

碰瓷年年有,每年都有不同,每年都有新套路,大家买行车记录仪也就希望威慑碰瓷,离碰瓷远一点。

碰瓷党也怕行车记录仪,也在演化出新套路。大家知道,汽车记录仪一般只能拍摄车前方或车后方的景物,碰瓷党为了避免被行车记录仪拍到,已经在尝试,从汽车两侧进行碰瓷。比如在车辆转弯或者变道的时候有可能就会从侧面发生碰瓷。

有新闻说在浙江有一个碰瓷团伙,专门就是趁别人行车变道,转弯的时候,故意不进行避让,甚至加速踩油门冲上去,造成车辆相撞,故意造成交通事故。一般来讲,由于车辆变道造成的交通事故,由变道车辆负主要责任。报交警后,往往也是这样的责任判定。驾驶员往往只能自己认栽。如果不报保险,只能给钱给对方。如果报了保险,碰瓷团伙往往也有办法骗取保险理赔款。更可气的是有些人还专门开豪车,比如奔驰,宝马,保时捷等车辆去碰瓷,骗取高额的赔偿。新闻报道说这个团伙开豪车“碰瓷”400余次,想想有多么可恶。

对我们驾驶员来讲,还是建议规范驾驶,不要随意变道,变道前要打转向灯。而且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不要私了,要报交警处理。

国家也在严厉打击碰瓷行为,碰瓷属于诈骗违法犯罪的一种表现形式。相关法规规定《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没有行车记录仪 小心碰瓷新套路!
没有行车记录仪 小心碰瓷新套路!

碰瓷的目的,往往就是为了想讹钱,如果私了就会助长这种不良风气。遇到碰瓷不要惊慌,先报交警处理,即使行车记录仪摄像头没有拍到碰瓷过程,道路两侧摄像头也可能会拍到,或者这些碰瓷的人在交管部门已经有案底。驾驶员要做的是尽量保留好证据。

为了适应这种新的情况,行车记录仪产品也在进行改进,也有些厂家已经推出了360度环视行车记录仪。一个行车记录仪主机集成了两个180度广角摄像头,不仅可以拍车前方也可以拍驾驶室内和车辆两侧的景物。

没有行车记录仪 小心碰瓷新套路!
没有行车记录仪 小心碰瓷新套路!

比如这台360度全景行车记录仪,飞利浦 GoSure VR-ADR920,如有兴趣,可详细了解。https://qidongyy.com/2020/02/10/200210/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有什么用 有我在 碰瓷不再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