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防坑必看

一台行车记录仪也就几百块,为什么原车出厂不标配?

一台行车记录仪也就几百块,为什么原车出厂不标配?

据目前齐东了解到的信息,国外车辆以及合资车的,基本上没有标配行车记录仪的,即使是很多豪华车辆也没有。有人说这是技术问题,说记录仪芯片达不到-40到85度的车辆工作温度范围。其实不完全对,目前也有很多记录仪芯片支持这个温度范围。

那为什么不标配行车记录仪呢?主要还是怕麻烦。首先考虑的就是隐私问题,因为不是国家强制要求安装,而行车记录仪工作的时候会拍摄其他车辆的信息,一半也会录制车内人员的讲话信息。这里面就包含了很多隐私的成分,涉及隐私就会有很多的争议。有争议的设备装到车上,就可能会引来很多的麻烦,很多的投诉问题。

目前行车记录仪跟汽车行驶记录仪,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行车记录仪一般只录制车辆行车视频,但行驶记录仪往往要求记录车辆行驶中的状态。信息,比如车速,转速,GPS位置等,还要将这些信息上传到后台服务器。

但是行车记录仪毕竟还是有很大市场需求的,也有很多车厂在尝试。比如Tesla利用Autopilot Camera的硬件,通过关键升级衍生出Dashcam记录仪功能,这个功能使用比较麻烦,保存视频还需要使用u盘,简直弱爆了。

image
一台行车记录仪也就几百块,为什么原车出厂不标配?

此外一些国内自主品牌车辆,如吉利、比亚迪、蔚来、众泰等品牌部分车型标配了行车记录仪,也是为了增加卖点吸引客户购买。

另外很多高端车辆支持360全景环视的功能,配备了前后左右4个摄像头,拍摄图像,然后进行拼接处理,显示在中控台显示屏上。但是,没有开放行车记录仪功能,何原车有了360环视硬件,都不愿意加上录像功能。除了考虑隐私问题,其次是考虑存储芯片擦写寿命问题。

因为行车记录仪录制和存储视频需要不停擦写存储拉,对存储卡要求很高,而且需要class10以上的高速卡。一般行车记录仪有超过1/3的故障问题跟存储卡有关,前装车厂也不愿意为了可能出现的存储故障,导致出现车辆召回的风险。如果要彻底解决此问题,需要将tf存储卡更换为更高性能的emmc芯片。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一台行车记录仪也就几百块,为什么原车出厂不标配?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