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行车记录仪主控芯片海思跃居前十大半导体厂商

行车记录仪主控芯片海思跃居前十大半导体厂商

一般来讲,行车记录仪有三大关键部件,分别是:主控芯片、图像传感器和镜头。主控芯片一般使用安霸,联咏,全志,华为海思等。近几年华为海思发展的不错,目前也有很多行车记录仪采用了华为海思的主控方案,比如盯盯拍mini系列。刚才看到一则新闻,说是2020年一季度,华为海思销售额达到26.7亿美元,成为全球第十大半导体厂商。这个数据来自于IC Insights统计数据。华为海思去年还只是第15名,而今年已经跃升到了前10名,支持国产。

image

海思半导体可以说是国内最大的芯片设计公司。有一则2019年7月份的数据说,目前世界上搭载最先进7纳米制程工艺的芯片只有4个,但其中两个就属于华为海思。现在有很多手机也使用华为海思的处理器,比如大名鼎鼎华为p20手机,采用的就是的麒麟970芯片。2018年,海思先后推出了麒麟、巴龙、鲲鹏、昇腾等系列芯片。正因为有多年的积累和持续大量的研发投入,才能在去年面临美国贸易摩擦的时候,在承受巨大压力的时候,顽强的挺了过来,实力不仅没有受损失而且变得更强了。

在行车记录仪行业,除了盯盘以外,小米家族的70迈系列产品也经常使用华为海思的主控芯片。目前常用的型号有Hi3556V100、Hi3559V200 和Hi3556V200等。

70迈智能行车记录仪采用的是华为Hi3556 RFCV100双核处理器,支持H.265编码技术。
图像传感器搭载的是索尼IMX335,像素达到500万,像素点达到2um,可以支持1944P清晰度的视频录制。大概是普通1080P行车记录仪的2.5倍。

image

70迈智能行车记录仪使用的镜头也不错,拥有140°大广角(一般120~140度广角比较合适,既可以覆盖前方三车道,视频变形又不大);F1.8大光圈,可以提升暗光环境下的亮度和拍摄效果;镜片采用6层玻璃镜片,相比树脂镜片,光学性能要好很多,而且也耐高温,不会高温变形也不会被刮蹭磨花,导致拍摄视频模糊不清。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ps:加微信备注【5】,领取常用软件包,请勿用于商业用途。【微信:pipisister999 】

常用软件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主控芯片海思跃居前十大半导体厂商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